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度假将成生活“刚需” 黄山旅游试水改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8 10:31:37  来源:中新社  

  黄山幸福新世界超大型养生度假旅游综合体助推旅游业新转型

  近几年来,旅游度假已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品,无论这一年多少繁忙,犒劳自己出门旅行早已成了最为普通的奖赏。据《2013年中国旅游市场发展报告》统计显示,中国旅游产业收入达2.3万亿,其中长三角地区高达6000亿元,占全国比超过30%以上。然而,令人惊讶的是,2013年,黄山景区旅游收入只有300亿元,仅占长三角地区的5%,其门票收入竟低于小小的乌镇。

  其背后的原因可能多样化,但究其主因,还在于旅游产品的单一化及服务品质的低端化。可见,在旅游业占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日益突出的当下,如何实现旅游发展的转型升级,打造游客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已成为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顺势而为,养生度假旅游航母打造黄山旅游升级版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褚平告诉记者,当前单一型的观光旅游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积极推进旅游开发与城市建设的融合,加强旅游产业与文化创意、生态保护、健康养生的融合,改善游客体验。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也表示,随着国家推动“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新兴旅游产品开发显得较为迫切,包括休闲度假游、养生养老游、文化游、探险游、科技游,甚至航天旅游。

  今年7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又提出促进旅游改革发展的“三大举措”,即以改革开放增强旅游业发展动力、优化旅游发展软硬环境、提升旅游产业产品品质和内涵。这为旅游业态创新与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位于黄山南麓蓝田镇的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正是在此政策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旅游业正处于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时期,正在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变,这对产业形态和产品形态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区域规划为幸福文化区、幸福度假区、幸福养生区、幸福商业区和幸福人居区,从而构建一个融观光、游乐、休闲、度假、运动、文化、会议、商务、居住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项目负责人说,黄山文化历史悠久,被誉为“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保护区,是中国面向世界的名片。此外,安徽省委省政府也是连续多次发文提出,要集中力量加快“两山一湖”旅游经济发展,加速形成以“两山一湖”带动全省旅游经济大发展的格局。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位于黄山脚下,通过整合大黄山景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及独特的旅游资源,推动黄山向生态、文化、旅游、科技“四位一体”发展,加快黄山旅游产业结构升级,满足和发掘市场消费潜力、助推黄山成为国际化品牌。

  新形态引爆新热点,新方式带来生活新改变

  黄山幸福新世界作为“度假养生旅游”是一种新兴的旅游形式,主要依托旅游地优美的生态景观,利用诸多的养生手段和完善的养生设施,为游客提供集观光、休闲、养生、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方式。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完工后,可预计实现每年吸引游客超500万人次,可实现收入超百亿元。

  旅游业是第三产业的主体,也是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对黄山市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大力发展旅游养生产业,不光光是守护好了这一方自然的绿色生态,更是充分发挥旅游业在稳增长、优环境、扩就业、增收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了黄山经济发展,为黄山百姓谋幸福。“思路决定出路,挖掘旅游产业,决不能再走同质化、无序化的老路,一定要立足资源禀赋,着眼发展趋势,坚持特色化、高端化的产业定位,做好黄山幸福新世界这个项目,让黄山成为所有人的幸福世界,真正打响黄山旅游世界金名片。”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纽崔莱资助斯坦福大学建立健康生活实验室
下一篇:中央媒体微博设问:下一个乔布斯会在中国光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