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揭牌 打造专业服务平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30 15:05:41  来源: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共同为“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揭牌。
本网记者 李刚/摄

  


网络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讲座暨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揭牌。 本网记者 李刚/摄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讲话。 本网记者 李刚/摄

  


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讲话。 本网记者 李刚/摄

  


烟台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王天立主持会议。 本网记者 李刚/摄

  


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党总支书记刘玮致辞。 本网记者 李刚/摄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介绍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情况。 本网记者 李刚/摄

  胶东在线网5月30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婷婷)网络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讲座暨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30日上午在烟台财会培训中心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宗国,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山东省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主任高斌,以及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中国城市网盟舆情联盟会长胡宝祥,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党总支书记刘玮,烟台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兴林,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出席会议。会议由烟台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王天立主持。

  “随着网络舆情对政治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的影响与日俱增,建立科学的舆情预警、分析、研判机制,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越来越复杂的舆情事件,已成为党和政府以及企业的迫切需要。”李宗国在讲话中说,山东省已成立了以省委书记姜异康为组长的山东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级已把互联网管理放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希望“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为全省舆情分析研判与管控、网络宣传引导与安全等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认为,近几年,一些地方和单位对网络舆情工作的重要性缺乏清醒认识,危机意识淡薄,应对能力不足,发生重大舆情事件的潜在危险不断增加。因此,成立专业机构,及时分析、发现和解决这些问题已是刻不容缓。“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的诞生,适应了这一新形势的需要,对进一步做好我市网络宣传与舆论引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明说。

  “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由胶东在线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联合成立,立足胶东,辐射全国,依托全国知名品牌“网上民声”舆情信息汇集平台,运用中科院大数据分析技术,围绕“大局、大事、大势”,主要为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研究机构提供区域范围内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分析、应对、研判和预警,同时不断改进网络舆情监控的技术应用,研究提升网络舆情应对方式、方法,从而为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提供科学的依据。目前,“网上民声”栏目共有参与部门和单位137个,汇集舆情信息达60多万条。

  网上舆情工作是一项系统化工程,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将为服务对象提供具体的网络动态信息实时监测、舆情分析报告、热点舆情事件应对、网络声誉管理、网络媒体危机公关、内部风险评估、整体形象咨询维护、舆情知识与应对能力培训等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服务。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六一”、端午来临之际,安利把爱送到福利院
下一篇:企业携手心连心 普天同乐庆“六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