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刘瀚锴荣获白俄罗斯最高文化艺术组织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6 09:59:21  来源:  

  
白俄罗斯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卡拉切夫斯基向刘瀚锴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记者:许顺喜 摄影:刘钇含)报道,鉴于刘瀚锴先生在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文化艺术领域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取得的显著成就。近日,经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白俄罗斯国家美术博物馆研究决定;授予中国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先生"最高文化艺术组织奖"荣誉称号!

  多年来,刘瀚锴先生一直致力于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之间文化艺术的宣传交流与推广。早在10多年以前,他就通过好友匡华以及高先生邀请时任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商务,经济、旅游、文化参赞伊戈尔•巴巴克先生,为他在北京创办的文化公司开业剪彩!

  

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接见刘瀚锴、巴巴克

  从此,刘瀚锴先生与巴巴克先生结下了不解之缘,相互之间祝福来往不断,有趣的是,白俄罗斯驻华的每一位大使都与刘瀚锴先生交往密切,从白俄罗斯最高苏维埃主席的首任驻华大使库兹涅佐夫到曾担任白俄罗斯副总理的第二任驻华大使鲁萨凯维奇;担任白俄罗斯工业部长的第三任驻华大使哈尔拉普;现任白俄罗斯副总理的第四任驻华大使托济克;曾任白俄罗斯副总理的现任驻华大使布里亚,都有着广泛的接触和深厚的情谊!

  在与白俄罗斯多年的交往中,刘瀚锴先生又与曾担任和现任;白俄罗斯外交部长;财政部长;文化部长;贸易部长;工商会主席;文化联盟主席;艺术家联盟主席;国立大学;艺术大学;孔子学院;国家美术馆;艺术博物馆等领导的多次见面和交流。

  

白俄罗斯总理向刘瀚锴赠送油画作品并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更重要的是,刘瀚锴曾于2011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组织我国著名艺术家代表团,有幸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见面。并与2012年、年底和今年元月与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见面座谈,在两国文化艺术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几年来,刘瀚锴先后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中国广播网、光明网、凤凰网、新浪、搜狐、网易等知名网络媒体以及<<中国人才管理>><<中华时讯>><<亚洲论坛>><<鉴宝>>等报刊杂志发表宣传,赞美中国和白俄罗斯文化艺术方面的文章一百多篇。

  

刘瀚锴与白俄罗斯前副总理、现任驻华大使布里亚亲切握手

  刘瀚锴先生还曾多次组织中国企业家,艺术家以及文化艺术界人士赴白俄罗斯参观,学习、考察,把优秀传统的中国文化与白俄罗斯深厚的文化艺术紧密地相连。通过民间交往的形式,歌颂中白友谊,赞美世界和平,讴歌伟大的中国梦。让很多的中国人通过文化艺术了解白俄罗斯,同时让更多的白俄罗斯人,不出国门就能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记者在釆访不久前刚从白俄罗斯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参加国际美术大展,满载荣誉而归的刘瀚锴先生。他在接受中华志愿者杂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对说:“我曾已志愿者的身份组织去白俄罗斯进行商务考察及文化艺术交流已有10多次了,每一次去,都有不同的感觉,不一样的收获。这次荣获大奖,更是欣喜若狂,这也是进一步激励我用志愿者精神继续为推动两国友好添砖加瓦。”

  

刘瀚锴与曾担任白俄罗斯最高苏维埃主席、首任驻华大使库兹涅佐夫

  刘瀚锴先生在和中华志愿者杂志记者交谈时说:“此次可谓是多喜临门,首先是中国著名艺术家,第一次在白俄罗斯万众瞩目的最高艺术殿堂、国家美术博物馆成功举办个展。第二是;中国著名艺术家第一次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举办的历次国际美术大展,获得最高奖和一等奖。第三是;我能够获得,由白俄罗斯文化联盟以及白俄罗斯国家美术博物馆,联合颁发的中国•白俄罗斯文化艺术交流"最高组织奖"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本人继今年元月,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访华,向我亲自赠送白俄罗斯著名油画家作品。”

  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份,刘瀚锴应邀赴白俄罗斯进行文化艺术交流,获得由白俄罗斯文化部部长斯维特洛夫签署、文化部第一副部长•卡拉切夫斯基亲自颁发的,"中白文化艺术贡献奖"之后的又一盛大喜事。所以,他倍加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加珍惜注重中白友谊。

  

刘瀚锴与白俄罗斯副总理托济克

  刘瀚锴先生谈到这次以志愿者参加文化交流时说:“这一次赴白俄罗斯,我也要由衷地感谢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大使崔启明先生、大使夫人李红霞女士、商务参赞刘雪松先生、一秘夏光远先生等使馆要员,尤其是崔大使夫妇能够在百忙之中,到现场参加我们画展的开幕仪式。”

  崔大使在发表重要讲话时,用一口流利的俄语,让我们每一位在场参加活动的中国人都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无尚的光荣!同时让白俄罗斯在场的所有官员以及书画爱好者也感到特别地激动和振奋。

  据刘瀚锴先生描述说,崔大使夫妇笑容可掬,待人热情,和蔼可亲,我们虽身处异国他乡,见到大使夫妇如此的亲热,我们就如见到了家中亲人一样,同时也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在庆祝画展的酒会上,崔大使首先祝贺此次画展取得了圆满成功!

  谈及中白友谊,崔大使高度评价了中国和白俄罗斯的友好关系以及在文化艺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大使认真地说:“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大使,其中有首位白俄罗斯驻华大使,也有中国第八任驻白俄罗斯大使,还有像你们这样为促进中白友谊以及文化艺术的民间交流大使。”

  

刘瀚锴将著名歌手乌兰图雅专辑赠送给白俄罗斯文化部长斯维特洛夫

  崔大使一席推心置腹,情真意切的讲话,赢得了中国艺术家和白俄罗斯外交官员以及专家、教授、学者等阵阵的热烈掌声,把小型的酒会一下子推向了高潮。刘瀚锴先生继续说:“崔大使胸怀宽广,博学多才,意识超前,是一位不可多得,懂礼节,讲政治的外交家。”

  刘瀚锴先生面对中华志愿者杂志记者多次表示,为了传承和弘扬中白文化,我还会以志愿者的身份组织更多的企业家,艺术家去白俄罗斯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和商务考察。把中国最优秀的民族文化和民间文化,推广到白俄罗斯,推广到世界各地,让中国的文化艺术真正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刘瀚锴与崔大使夫妇、夏光远先生、吴进良夫妇、王钲朗合影留念

  采访刘瀚锴先生即将结束时说:“我还要特别感谢!白俄罗斯现任驻华大使维克多•布里亚先生,他是所有驻华大使里面,我接触最多的一位,我每一次去使馆,虽然言语不通,但他都会非常热情地与我握手并紧紧拥抱。我们每一次的白俄之行,他都极为关注并为我们以志愿者精神提供无私的帮助!”

  刘瀚锴先生现任<<亚洲论坛>>副总编、<<中国经典艺术>>总编、<<中国诗书画印>>主编、并担任<<中国检察网>>文化艺术栏目部主任、<<和谐中国网>>副总编、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央党校国宝书画研究院副秘书长兼国际文化艺术交流部主任 ;泰国河南啇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毕福剑先生的外事助理、外事秘书。(记者:许顺喜 摄影:刘钇含)责编:王新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举办“尊 鉴”珠宝红酒品鉴活动
下一篇:江铃集团轻汽骐铃皮卡五一登陆凯里 三天热卖9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