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卢卡申科民调优势明显 得票或超8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2 15: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5次白俄罗斯总统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11日结束。多项出口民调显示,现任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获得了超过80%的选票。

  此次大选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北京时间13时)开始,至20时(北京时间12日1时)结束。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自由民主党主席盖杜克维奇、女社会活动家科罗特克维奇和爱国党主席乌拉霍维奇参加了大选角逐。

  据白俄罗斯国家社科院在投票结束后公布的一项出口民调显示,卢卡申科获得了超过82%的选票,其他候选人所获选票均未超过5%。

  据白俄罗斯青年社会研究实验室以及“欧亚晴雨表”比较社会研究所分别公布的两项出口民调结果显示,卢卡申科获得的选票均超过了80%,远远领先其他候选人。

  至中新社记者发稿时为止,总统大选最终结果仍在统计中。

  据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共有超过80%的注册选民参加了投票。根据相关选举法律规定,选民投票率超过50%是选举被认为有效的必需条件之一。

  出口民调是调查机构在投票站出口处对刚刚走出投票站的选民进行的一项调查,通过直接询问选民投给谁来预估选举结果。出口民调得出的结论通常与最后选举结果相差无几。(记者王修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土耳其首都连环爆炸系两名男性发动 目前正在鉴定其身份
下一篇: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区种族冲突持续 阿拉伯裔嫌犯伤4犹太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