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王余根、高劲松国画展在白俄罗斯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6 10:00:27  来源:  


白俄罗斯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卡拉切夫斯基接见著名画家高劲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记者:许顺喜 刘瀚锴 摄影:聂伟丞)应白俄罗斯共和国艺术家联盟的邀请。近日,我国著名画家王余根、高劲松画展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隆重举行。


白俄罗斯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卡拉切夫斯基接见著名画家王余根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著名理论家龚心瀚,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毕福剑,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原副院长、现已 95岁高龄的我国著名人物画家阿老,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悲鸿大师的得意弟子、93岁高龄的我国著名油画家戴泽,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原校长姚治华,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馆书画院院长、著名人物画家马振声,著名军旅工笔花鸟画家许四海等,对王余根、高劲松两位画家在白俄罗斯举办的画展纷纷表示祝贺!

  


白俄罗斯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卡拉切夫斯基向刘瀚锴颁发荣誉证书

  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卡拉切夫斯基,外交部副部级官员、亚洲局局长格林科维奇,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一秘夏光远,白俄罗斯艺术家联盟主席雷格尔,文化联盟副主席巴巴克,国立孔子学院院长亚历山大,中央党校国宝书画研究院副秘书长兼国际文化艺术交流部主任、《亚洲论坛》副总编、毕福剑先生的外事助理、外事秘书、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立艺术大学师生、白俄各界书画爱好者,近二百人参加了当天王余根、高劲松画展的开幕仪式。

  


白俄罗斯艺术家联盟主席雷格尔在画展开幕式上讲话

  白俄罗斯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卡拉切夫斯基在致辞中指出,中白两国建交20多年来,双方轮流举办了“文化日”、艺术展览、音乐会、歌舞演出、电影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使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对两国的文化、历史、国情有了全面真实的了解。本次画展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了充满东方智慧的中国国画的魅力,并对中国艺术家来白俄罗斯办展表示感谢。开幕式上,白俄罗斯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卡拉切夫斯基向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颁发了,由白俄罗斯文化部长鲍里斯·斯维特洛夫签署的关于表彰刘瀚锴为中国和白俄罗斯文化艺术作出贡献的荣誉证书。白俄罗斯艺术家联盟同时向王余根、高劲松颁发了“最高艺术荣誉奖”证书。

  


余根、高劲松、莎莎应邀做客白俄罗斯外交部

  画展期间,白俄罗斯书画爱好者纷纷在王余根、高劲松作品前合影留念,并请两位艺术家为他们签名。画展结束后,艺术家联盟举行了庆祝酒会,庆祝画展的成功举办。酒会期间,刘瀚锴代表中国艺术家分别向白俄罗斯议会前最高委员会主席古滋涅措夫,文化部常务副部长卡拉切夫斯基,外交部副部级官员格林科维奇,白俄艺术家联盟主席雷格尔等领导,能够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王余根、高劲松画展开幕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余根,字思儒,江苏南通人,自幼酷爱绘画,师从当代著名画家赵无极,后赴美国留学,在绘画创作上,以清新自然的风格,写实与抽象相结合,创造了色彩变幻、笔触有力、富有韵律感和光感的新的绘画时尚。1990年,应征入伍,在新疆部队服役。1996年,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沙政治学院。2001年,就读于中国书画院国画高研班。2013年,毕业于MBA工商管理专业,现担任联合国世界教科文组织委员会委员,纽约理工MBA上海校友会会长,中国教科文卫专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亚洲)理事,现为宝鼎书画院院长,创办苏州市宝鼎书画院为众多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

  


白俄罗斯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画展开幕式

  高劲松,1968年,生于江苏海安。1989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美术系。1990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江苏教育学会美术专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93年7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作品展,素描作品《少年时代》、《古代的故事》,油画作品《水果》、《自由天空》被美术馆收藏。1995年7月创办姜堰市洪林中学劲松美术班(姜堰市美术学校前称),电视台多次采访报导。 1995年9月参加首届静物作品展。《根》获一等奖。2001年3月《古镇》作品被美国亚太艺术博物馆收藏。2002年在家乡创办名人摄影工作室。曾多幅作品入选于《北京画家作品巡回展》、《新闻出版报》、《中国青年报》多次刊文专题介绍其美术创作成果。部分作品选送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展示并被国内外艺术馆收藏。2003年至今,专门从事烙画创作,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2009年被扬州市列入非遗文化之一。2012年文化江苏栏目走进泰州,专题栏目 “溱湖之畔烙画人”在泰州溱湖举行,多家媒体报道。2013年4月在姜堰创办金陵书画院,任院长。2013年年底在苏州举办烙画展,获得中外人士的一再好评。责编:岳岚馨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在重庆加盟象王干洗连锁的优势
下一篇: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凯里分公司参加""3.15主题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