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日顺:打造全价值链家居物流服务平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3 12:43:30  来源:  

  4月19日,“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揭晓大会”在佛山碧桂园城市花园酒店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新浪网共同主办。此次活动,既是为了继续宣贯《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也是对在规范制定过程中的个人及单位做出表彰,日日顺家居服务王新杰一行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作为中国家居行业最大的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日日顺家居服务成立于2013年1月17日。进入家居服务领域以来,日日顺家居服务一直致力于行业规范标准的制定于推动。参与制定的我国首部《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于2013年1月23日发布,同年9月1日正式实施,对家居行业的经营服务规范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作为重要起草单位之一,此次活动中,日日顺家居服务被授予“全国家居行业服务示范单位”称号,这是行业同仁对日日顺家居服务专业性的认可。

  2013:初步搭建家居服务专业平台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日日顺家居服务充分整合海尔集团的平台资源,结合家居行业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从“服务到家”标准规范、家居服务网络、运营架构、信息化平台4个方面切入,初步构建了日日顺家居服务的平台架构。

  日日顺家居服务首先提出了 “0延误、0距离、0烦恼、0多次”的4个“0”服务承诺并在服务过程提出了6S的服务标准化流程;借力于海尔电器遍及全国的6000家服务商网络资源以及社会化资源,日日顺家居服务可实现900个区县板式家具送装和2247个区县的软体家具的送装能力;通过技术培训、网络资源整合、运营管理、全流程信息化、服务标准化等五方面,搭建了健全的运营标准化体系;结合行业客户的需求和管理的要求,日日顺家居服务定制开发了国内首套第三方家居服务系统平台-HFS平台,前端对接品牌客户实现全流程一体化和可视化,后端用户通过系统可以及时查询订单状态。

  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日日顺家居服务已经与美乐乐、芝华士、喜临门、顾家、酷漫居等60多个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提供终端的配送和安装服务。

  2014:打造全价值链家居物流服务平台

  2014年,日日顺家居服务重新整合集团内部日日顺物流以及贝业新兄弟等社会化专业家居服务资源,持续提升自身专业性,持续进行优化。

  首先,提升全价值链服务能力。非一体化服务,造成货物多次中转、多次交接,环节多,货损率高,质量损失和责任无法界定,用户的体验差等问题。针对干线能力短板,日日顺家居服务正在整合日日顺物流干线和区域配送的能力。接下来日日顺会在龙江、乐从建立家居产品集配中心,为日日顺的品牌客户提供从工厂取货、产品集配、干线发运以及终端送装一体、产品维修等全价值链的服务。

  其次,专业技术能力升级。日日顺家居服务与家居行业专业服务商贝业新兄弟等专业公司进行整合。贝业新兄弟是宜家家居中国最大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为宜家家居中国15个门店中的11个门店提供专业配送和安装服务。同时,贝业新兄弟也是科勒卫浴中国区物流战略合作伙伴,为科勒卫浴产品提供从工厂下线到基地仓库管理、干线发运、终端经销商的整体物流解决方案,具备易碎品物流运营的丰富经验。利用贝业新兄弟的专业化能力和经验,日日顺家居服务在苏州建立了家居服务行业第一个企业自建的专业安装培训基地,进行家居产品安装、维修等技术的开发和培训转化。

  最后,信息化的持续建设。以日日顺家居服务HFS系统为平台,持续提升系统的能力,搭建前端与客户、后端与用户信息交互的平台,通过信息化推进提升整体运营管理能力的提升,并逐步实现为用户提供大数据分析等增值服务。

  家居行业正经历着商业模式颠覆和变革,除了品牌、质量、技术、功能等产品自身的竞争之外,线下最后一公里用户体验也已经成为影响用户选择的重要因素。2014年,日日顺家居服务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及用户使用习惯,持续打造全价值链家居物流服务平台:将实现天猫“百城计划”指定城市家居全系列产品(家具、卫浴、地板、橱柜)的配送和安装服务能力;实现其他100个重点城市家具全线产品的配送和安装能力;继续提升覆盖到2000个区县家具产品的“服务到家”能力,提升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日日顺联手宜华木业开创家居用户“自造”时代
下一篇:CIIIC:5大品牌垄断高端冰箱6成市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