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蒋锡培谈“如何持续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17:22:26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12月13日,江苏省企业家后备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盛克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宁生,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国梁和省、市统战部经济处长等政府领导,以及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远东控股资深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徐浩然等众多企业家出席典礼。远东控股集团董事、董事局办公室主任蒋承志作为培训班班委会组织委员参加典礼。

  

 

  蒋锡培发表演讲

  蒋锡培在典礼上表示,省委省政府、组织部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这个群体,特别关心重视民企的创业环境,这和20多年前对创业环境的重视有些相似,民企有所成就,深感其来之不易。很多企业家都是白手起家,江苏的一些企业现在做到全国乃至全球的一流企业,也赢得了很多的鲜花、掌声和尊重。

  像远东历经23年,现已经成为全国500强企业,连续16年在行业中产销规模、公司市值、员工人数都是排在第一位,这只能代表过去。远东有自己的规划,也在不断的调整中,原本企业只做电缆,后来发展到医药、地产、农化、投资产业的“主业+投资”多元化集团。而未来,远东希望电缆主业能成为能效管理专家,集团成为全球投资管理专家,最终使员工倍感自豪,成为备受社会尊敬的企业。

  这样的理想和梦想不是一代人完成就结束了,希望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未来的机会很多,我们都有这样的信念,有基础把握住这样的机遇,使企业在国际中有竞争力。现在的竞争是全方位的,任何一个板块都要成为长板。比如战略要考虑未来怎样定位;制度要考虑如何建立有竞争优势的制度,包括薪酬管理制度、利益分配制度、干部培训晋升制度、营销制度等,要使这些制度更优化,流程更精简,适应企业的发展;营销要考虑怎样建立好的盈利模式,不同的业态有不同的盈利模式,不同的时点也有不同的盈利模式;还有技术是否可以和全球接轨,科学管理能否做到人人时时都能承担管理责任,这些都可能是核心。降本节耗,开源节流,以提高效率和效益为最终目标,使企业有持续盈利能力,所有这一切,都是需要持之以恒研究并不断创新。

  

 

  蒋承志向北大老师提问

  

 

  蒋承志(左四)获得结业证书

  最后,蒋锡培指出,现在的时代,是打基础的时代,未来是否更加规范,一定是要寄托在下一代身上。现在要创造宽松的环境,让下一代一步一步全方位了解企业成长和成就辉煌的要素,把所有的这些要素集聚,资源配备好,短板补上,并提供给下一代适当的平台和舞台。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中国电缆行业或掀兼并重组浪潮
下一篇:没有创新就没有中国线缆业前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