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蒋锡培:传统产业要与现代互联网相结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4:17:24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10月25日,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英才》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产业中国年会在北京举行,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远东控股集团资深顾问范解元,投资人、远东电缆资深营销总监陈金龙,投资人、远东电缆市场总监马月琴,远东电缆市场总监助理、助理经济师院振强,投资人、远东电缆营销助理马延辉等共同出席年会。

  此外,中国铝业公司副总裁敖宏、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和根、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碧新、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朔宁、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等作为嘉宾出席年会。年会以“产业新变局”为主题,面向生物医药、文化创意、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开设高峰论坛,邀请了多位重量级专家学者与企业领袖,聚焦变革时代产业升级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共同寻求产业升级之道。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发表演讲

  蒋锡培在演讲中指出,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是互相关联的,传统产业在互联网的支撑下,才会有更迅猛的发展和未来;传统产业如果还是延续老路,将很难生存和发展。传统企业被新的公司替代有很多的原因:首先是新公司制度更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竞争环境,第二是新公司制度更容易被80、90后年轻人接受和适应,第三是新公司更容易应用新的技术,商业模式也更优秀。另外,还有管理相对传统企业更加到位等,所有这些因素都支持新公司更容易创新。

  演讲中,蒋锡培还以远东为例解说传统企业如何和现代互联网结合。远东在全球首创的“一网两平台”模式,有效促进了电缆全产业链、信息产业、物流产业和金融产业的融合发展、转型发展。蒋锡培认为,成功企业具备的要素非常多,战略、制度、人才、管理、商业模式、文化等都很重要,只要有短板,就有可能失败,特别是企业规模大了以后,任何超出其拥有的资源和能力时的决策,都可能成为颠覆企业前途或命运的关键。因此,传统企业要和互联网企业好好的沟通和交流,来促进传统产业的升级。

  蒋锡培还应邀参与了本届年会另一亮点、以“关注中国产业人,实践产业中国路”为使命的产业精英组织“产业中国会”的成立仪式。(缪清)

  

 

  2013产业中国年会现场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我们为什么崇拜土豪?
下一篇:蒋锡培:电子商务与传统制造业结合是未来发展趋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