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蒋锡培:诚信务实、创新创优、开创和灵共赢发展新局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4 16:42:58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12月12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经济日报社、上海电缆研究所协办的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提升产品质量,促进经济转型,助推质量强国。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供应商的500多名嘉宾共赴电缆盛会,共商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大计。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主持会议,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君,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录出席开幕式。蒋锡培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了题为“诚信务实、创新创优、开创和灵共赢发展新局面”的演讲。

  

 

  蒋锡培作为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蒋锡培认为,世界经济特别是中国经济需要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而转型升级又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环境、法治环境、舆论环境和商业生态,离不开科学家和企业家、特别是企业家们的企业家精神和创造力。目前,打造质量和品牌,提高效率和效益,创造价值和服务社会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蒋锡培说,能否实现质量强国、科技兴国之“中国梦”,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首先,我们需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国的经济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各种积累性问题、矛盾也日益突出。如何解决目前的问题和矛盾,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增长,社会持续发展,需要我们集思广益,齐心协力,需要企业家有更多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其次,我们需要有良好的发展环境。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保障公民财产和人身安全,鼓励市场配置资源,大力支持兼并收购,培育有全球竞争力的系统集成服务企业,倡导以高性价比、优质优价为导向的采供理念和制度,建立全社会诚信体系,积极发挥行业商会组织的作用,加强市场监管,认真依法依规惩处失信、违规、违法行为。

  第三,我们需要有不断创新创优的能力。作为企业而言,公司的治理结构、制度流程、人才组织、市场营销、技术研发、管理等等都需要不断的创新。尽管任何创新都可能要付出时间和其它代价,但是没有创新就没有前途。

  第四,我们需要有快乐幸福的生活。绿色发展、节约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方式,不以牺牲他人利益、国家利益和社会长远利益为代价,一切以民为本,以满足客户、员工、股东、政府、社会满意为追求,发挥企业应有的作用,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为开创和谐发展新局面,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远东电缆:质量之剑,守护品牌生命线
下一篇:天梭豪致系列2014节日特别款隆重面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