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3名国际友人到从江唱侗族大歌(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1 11:2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9日晚,在贵州首届侗族大歌传承保护发展“百村歌唱大赛”暨中国从江第十一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颁奖晚会上,43名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老挝等国的国际友人,组成侗歌队登台演唱侗族大歌,赢得了热烈掌声。

  据了解,在策划本届大歌节期间,为了让世界人民了解侗族大歌,从江县决定推出了“侗族大歌世界唱”特别活动,邀请热爱侗族大歌的“老外”作歌唱演员,到从江演唱侗族大歌,演员招募信息通过网络发布之后,共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老挝等四个国家的43名侗族大歌爱好者报名参加。他们不懂侗语,但是他们爱好侗族大歌,正式登台之前在凯里学院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培训。



大家虽然刚刚学会侗族大歌,但是唱的很认真卖力

  11月27日,这43名热爱侗族大歌的国际友人来到了从江,并在29日的颁奖晚会上登台演唱侗族大歌《天星明月》和《五月蝉歌》,尽管他们演唱的声音有些生硬,但声音还算整齐,演员间配合良好,让观众听出了侗族大歌的味道,因而受到赞誉。



气氛热烈而欢乐的小黄侗寨迎宾



外国的歌手们不甘示弱为来宾们唱起侗族大歌

  而在此前的11月28日,这43名国际友人来到“侗歌窝”小黄,与当地男女青年歌队轮番上阵为来宾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侗族大歌“pk”赛。

  据了解,2009年,侗族大歌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侗族大歌的主要发源地和传承地,近年来,从江县借助国内外文化活动平台,组织歌队先后把侗族大歌唱到了美国、法国、西班牙、德国、韩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侗族大歌因歌声美妙而被誉为“清泉闪光之音乐、世间最美的‘天籁之音’”。(吴德军 向自力 梁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听侗族大歌泡瑶浴打相思 从江行达人们玩嗨了
下一篇:从江县銮里风情园举行盛大斗牛活动(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