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启动2013年度新农合二次补偿工作 起付线30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9 09:28: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从从江县新农合中心获悉,该县正式启动2013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第二次补偿工作,2013年度参加新农合农民患病住院予补偿后,自付费用累计仍然在3000元以上的患者,将按照补偿比例40%进行第二次补偿。

  据介绍,此次二次补偿起付线为3000元,补偿封顶线50000元。补偿资金从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基金结余中提取。符合补偿条件的参合农民,由本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填写《从江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二次补偿申请表》,交社区、村(居)委员会审核签字盖章并公示7天后,于4月15日前交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审核。逾期不予补报。

  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将初审后的资料交乡镇新农合领导小组复核;乡镇新农合领导小组将复核后的材料,于4月25日前报县新农合管理委员会审批。经审核审批后通过“一折通”补偿给参合患者。

  凡对弄虚作假骗取补偿金的,由县合医中心撤销其补偿,并追回补偿金;造成恶劣影响的,按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申请阶段,预计4月底将完成审核审批和兑付工作。(吴德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千名“草根”歌手唱响民族“好声音” (组图)
下一篇:从江县创新目标绩效考评机制提升机关效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