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建好“五两区”加快同步小康进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0 15:00: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抢抓列入全省13个同步小康发展困难县机遇,结合县情实际,着力抓好“五两区”建设,加快同步小康进程。

  一是抓好“两园区”,做强工业经济。按照建设生态工业园区要求,集中打造洛贯产业承接区和现代物流园区,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高新科技型生态工业园区建设。

  二是抓好“两城区”,提高城镇化率。按照“一城两区”布局,洛贯新城区突出产业城市功能,加大城市综合体建设力度,以新型工业主导绿色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老城区突出“旅游休闲”定位,加快完善功能,提升县城承载能力。

  三是抓好“两产区”,加快产业化经营。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抢抓全省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按照绿色理念重点抓好香猪产业区、柑桔产业区建设,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

  四是抓好“两景区”,大力发展旅游业。以小黄侗文化产业园区、岜沙生态文化产业园区为重点,加大旅游开发力度,打造原生态旅游“名片”,对接黎平肇兴和广西桂林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五是抓好“两校区”,提高全民文化素质。抓好“高中(高职)校区”和“幼儿园校区”建设,抓两头稳中间。认真制定学校布局规划,结合行政区划调整,合理布局幼儿园校区,不让农村孩子输在起跑线。在县城和洛贯园区建好高中(高职)校区,抓好入学巩固工作,狠抓教学质量。认真实施教育“9+3”计划,落实好职业教育免费、免试政策,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及各种技术培训,让全民素质整体提高。同时大力抓好各领域人才的引进,充分发挥领军人才在小康建设中的作用。(作者: 吴德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国税局首季入库1700万增幅12.54%
下一篇:从江县加鸠乡产业发展打响月亮山区脱贫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