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积极打造农民增收示范点 助推同步小康创建跨越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8 09:31: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记雍里乡宰略村农民增收示范点建设

  本网讯 据从江县小康办消息,为进一步推动该县的同步小康建设,该县重视示范点建设的引领作用。以同步小康创建活动为契机,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思路,找准创建活动的载体,激发群众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建设和谐平安、宜居家园。找准结合点,抓党建促经济,建成一批产业示范典型,结合宰略村村情,开展同步小康农民增收示范点。以创建“五好”基层党组织为目标,着力抓好“四个一”。即:建造一个生猪养殖小区、扮靓一个村寨、树立一批典型、完善一套机制。实现年均经济总收入增幅在20%以上、人均纯收入增幅在18%以上的目标。

  (一)建造一个养殖生猪小区。即以县级党建示范点为契机,争取项目支持,积极引导和扶持一批党员生猪养殖示范户,带动全村群众发展生猪产业,力争年出栏生猪3000头,年收入360万元。

  (二)扮靓一个村寨。一是抓好村容村貌的整治,各家各户划定“三包” 责任区,实行卫生日扫制,解决村级保洁员经费2万元。二是抓好绿化、美化,形成林在村中、村在林中的自然景观,建设新家园。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修建村级公厕1座;新建村级活动场所(停车场)1000平方米;投入2万元,维修村两委活动室;实施8组主干道建设260米;购置消防机动泵2台,投入2万元维修消防水池;实施村级电网改造,解决养殖小区供电问题;加强养殖小区水管网建设,解决50#水管4000米。

  (三)树立一批典型。在产业发展思路上,着力打造生猪、金秋梨两大产业的同时,探索发展林下养鸡产业,使群众学有典型、比有对手、赶有目标。一是抓好生猪产业的示范样板,以点带片,以片促面,二是着力打造金秋梨示范样板,通过引导群众发包,统一管理,实现400亩金秋梨精品基地。三是扶持林下养鸡示范户10户以上,每户养殖达2000只。

  (四)完善一套机制。一是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机制,扩大基层民主。在执行各种制度和工作机制方面,村两委班子来带头执行好,并且做到清政、廉洁、奉公。村内重大资金开支、重大事项决策,透明、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融洽干群关系。二是推行“乡机关干部+农村党员+农户”的工作联动机制,强力推动产业发展。(陈黔波)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翠里乡坚持正确导向加强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
下一篇:从江县政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