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游客进村入户过大年 从江旅游接待再创佳绩(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8 11:15: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4年春节是全国假日工作机制运行以来的第34个黄金周。随着近年来从江旅游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景区旅游设施的逐步完善,“养心圣地·神秘从江”成为了众多游客春节出游新选择。据初步测算,春节黄金周七天,全县共接待游客6.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2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0%和220%。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游客进村入户过大年

  今年春节黄金周,从江众多民族村寨纷纷举办了一系列喜庆热烈、年味十足的民间民俗节庆活动,如贯洞镇龙图村大年初一的“祭萨”、干团村正月初二的“鼓楼抢鸡”、雍里乡雍里村正月初四的“赶变婆”、宰便镇宰河村正月初四的芦笙节等等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从江多彩的民俗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也让国内外游客大饱眼福,尽享原生态民俗和节日的欢乐。


干团村鼓楼抢鸡

小黄集体婚礼

雍里乡扮变婆

宰便镇宰河村芦笙会

       到民族村寨体验地道的少数民族年俗活动,成为春节期间到从游客一项颇有吸引力的游览项目。“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过农家年”的特殊体验,吸引了不少城市游客到农家过大年,感受别样的年味生活。

  自驾游成为游客主力,春节旅游高峰期延长

  随着从江交通路网的完善,同时受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刺激,自驾游成为春节假期游客到从旅游的主要方式。春节期间,从江各大宾馆酒店、旅游景区接待的省内,以及广东、广西、四川、重庆、湖南等临近省份自驾车游客大幅增加。由于自驾车游客出行时间灵活,春节黄金周从江旅游接待高峰期从初三开始一直持续到了初七。初七虽是黄金周最后一天,但岜沙景区内依然游人如织,原定在初六结束的定时民族风情表演活动不得不临时增加场次,以满足游客需求。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旅游环境整体良好

  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县委、县政府在节前就对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旅游接待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县旅游局组成了多个工作组,对重点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农家乐接待户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并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景区值守、旅游咨询、信息发布等工作。节日期间,全县未发生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餐饮、住宿服务质量有所提高,全县假日旅游环境整体良好。 (文/李倩 图/周志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新年上班第一天从江县积极谋划经济首季“开门红”
下一篇:在小康路上奔跑的老或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