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14年春节假期旅游接待综合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7 15:30: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州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呈现出了气氛祥和欢乐,游客评价优良,旅游收入增加的可喜局面。

  旅游相关数据:经初步测算,全州共接待游客68.62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29.93%,旅游收入为2.76亿元,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31.02%。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8.24万人次,一日游游客50.38万人次,分别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19.07%和34.37%。

  游客分布区域:游客主要集中于我州“北中南”三旅游线路区域:北线:以凯里为游客集散中心,游客流向镇远古城景区、黄平旧州、浪洞温泉、施秉云台山等景区,中线:游客流向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下司古镇、施洞古镇、环雷公山景区、剑河温泉等景区,南线:游客流向黎平肇兴侗寨景区、小黄、岜沙、三宝侗寨等景区。

  从各景区初步反馈上数据来看,接待游客人数前三位景区为:镇远古城景区22万人次、西江千户苗寨景区9.83万人次、黎平肇兴侗寨景区3.15万人次。其他景区如剑河温泉、浪洞温泉、巴拉河、凯里民族风情园综合体、三宝侗寨、施洞古镇、下司古镇等景区接待游客均超过2万人次。

  春节出游特点:春节假期以自驾游、家庭游、休闲游为主,经过初步统计,接待游客中超过7成为自助游游客、超过4成为自驾车游客、超过7成为短途一日游客、超过4成为探亲访友游客;省外游客约占35%。

  下步工作重点:一是针对自助游特点,强化措施,进一步搞好自助游引导、服务工作;二是加速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黔东南州整体旅游“硬软”件服务水平;三是强化与省内外市州旅游区域合作,充分整合旅游资源,共同开发旅游线路,开展联合宣传促销,推动旅游商贸交流。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我州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接待量均创新高
下一篇:春节禁卡风吹进生活 宣传旅游胜地催生祝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