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昨日气温略回升旅游接待人数大幅增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27 02:24:57  来源:  

 

  春节黄金周第四天气温回升

  旅游接待人数大幅增长

  金黔在线讯 1月25日,随着气温回升,全省旅游接待进入高峰,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上升。在春节黄金周第四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20.32万人次,同比增长27.6%;实现旅游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29.6%。

  数据显示,当天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较上日增长54.5%和29.17%,接待人次增幅大于旅游收入增幅,主要因气温回升,省内游客和一日游游客人数增幅大于远程游客和过夜游客增幅,导致人均花费水平降低。

  在春节黄金周刚刚度过一半的时间里,我省旅游接待呈现准备充分、推介有力、内容丰富等三大特点。

  为做好今年“春节”黄金周各项假日旅游工作,全省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坚持强化旅游安全、规范旅游市场、抓好整脏治乱、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宣传推介等,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春节黄金周提前预热。春节前夕,省旅游局在南宁、广州、深圳等地,还举办了“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赴珠三角旅游大篷车冬季大促销活动,进一步拓展珠三角旅游客源市场。省旅游局与南方卫视,联合南方日报、深圳晚报等主流媒体,邀请全国各地旅游名博、大牌嘉宾,赴黔采风考察、发布旅游博文,这些活动有力推动了黄金周长假旅游升温。

  为增添节日气氛,吸引各方游客,黄金周期间,各地、各重点景区围绕“2012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推出了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和一系列优惠措施。1月20日,以“龙腾中国年、光影新贵阳”为主题的春节灯会庙市在贵阳市拉开帷幕,同时在青岩古镇举办文化推广会暨跨年嘉年华,并推出了温泉游、生态游、休闲健身游等专项旅游活动。黔东南州分别在锦屏、剑河、黎平等地的少数民族村寨组织开展了芦笙节、舞龙、打糍粑、守年夜、鼓楼摆古等民族文化活动,遵义市在赤水世界自然遗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艺活动和灯会,六盘水市举办了“发现——原始牂牁江”系列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带动了黄金周游客的强劲增长。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多彩贵州”品牌驶入发展快车道
下一篇:春节全省接待游客642万人次总收入25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