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旅游接待迎来小高潮 春节黄金周第二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2 12:43:21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月1日,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二天,我省各景区迎来春节长假旅游第一个小高潮。据省假日办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82.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5%和23.4%。

  我省连日天气暖和,省外游客陆续抵达,自驾游客数量不断攀升,成为春节假期旅游的主力军。昨日,黔灵公园、镇远古城、铜仁苗王城、铜仁大明边城、遵义会址、黄果树旅游区、六盘水妥乐古银杏景区、兴义万峰林、贞丰双乳峰等景区接待量突破万人。

  据了解,全省各地赏春游、休闲游、乡村生态游以及具有民族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备受青睐,民俗节庆活动新颖独特、参与性和娱乐性较强。贵阳孔学堂文化庙会从正月初二至初七,每天为市民准备了与春节主题相关的国学讲座,所有活动均免费领票参加。毕节大方慕俄格古城大型演唱会、花灯展、美食购物节等活动连续不断,浓郁的春节文化氛围吸引了4000多名自驾游客到古城。黔东南西江苗寨,苗族男女老少身着盛装,一大早在寨门外准备了十二道迎宾拦门酒欢迎客人,各家各户门前搭好了苗家长桌宴招待游客。央视新闻频道聚焦我省春节黄金周举办的各项活动,在昨日13时、16时和18时三次直播西江苗寨过新年的盛况。(本报记者干江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转型 催生经济跨越升级——松桃自治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纪实
下一篇:贵州扶贫开发工作攻坚克难创新奋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