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黄平两县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工作“四到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14:21: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从江、黄平两县农村交警中队工作做到人员到位、经费到位、装备到位、工作到位,这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在全省率先设50个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力争实现“道路修到哪里,交警管到哪里”的决定。

  9个中队健全到位。从江县委、政府及时组织编委、人事、财政、政法、公安等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予以研究,及时下发文件成立了丙妹、贯洞、西山、下江、宰便5个农村片区交警中队,招聘工勤人员50名。黄平县人民政府重视中队建设工作,成立重安、谷陇、旧州、浪洞四个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并安排财政资金170万元用于中队启动、购买装备,招聘协勤人员32名。

  200万元装备到位。从江县人民政府投入财政资金85万元用于中队的车辆、装备、办公经费。12月4日,县人民政府挤配发5辆警用汽车到位。黄平县人民政府斥资170万元为作为启动资金、为中队购买装备,其中执法车辆120万元、执法装备30万元、办公经费20万元。

  82名人员到位。2013年9月,从江县通过报名审查、笔试、面试、业务培训后,50名工勤已全部到岗。2013年9月,黄平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协勤人员共32名,12月11日,该县交警大队借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发放仪式之机,对协勤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随后全部走上岗位。

  交通管理工作到位。很快进入角色,积极开展摸底排查建立管理台帐、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进村入户搞宣传活动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到12月底,两具县的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共投入警力1800余人次,出动警车36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600余起,暂扣无牌无证车辆386辆,开展宣传活动29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黄平县四个农村片区中队共投入警力800余人次,出动警车16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00余起,暂扣无牌无证车辆185辆,开展宣传活动12场,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

  目前,黔东南州大多县已完成了农村片区交警中队的设置工作,这种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模式被称为“黔东南模式”已初见成效,道路交通事故同期相比明显下降,交通秩序文明畅通。 (阳书新 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多部门联动排查整治辖区 加油站安全隐患
下一篇:省督查组到从江县开展扶贫生态移民工作督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