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405座山塘水库让七成农田享受“雨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1:55: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真感谢政府实施了塘家垄渠系建设,让干旱了十几年的农田灌溉有了保障。”近日,在塘家垄水利设施的供给下,岑巩县大有镇木召、茂隆等4个村9000亩基本农田实现了满栽满插,木召村党支部书记刘安排高兴地说。

  岑巩是一个农业县,境内有大小河流33条,地表水资源总量7.72亿立方米。为充分利用地表水,经过多年的努力,全县共建有水库37座,大小山塘368 座,渠道1680公里。一直以来,由于缺乏资金,导致七成水库成为病险库。近年来,该县投入5亿余元项目资金,使25座病险水库得到除险加固,还投资 6478.62万元实施了小农水重点县建设,修建了208处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13.3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2014年,该县围绕全省“水利三大会战”、全州“水利建设三年大会战”、“小康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立足县境内水土流失预防、治理、监督管理和近期项目建设安排,科学编制《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全县治涝规划》,为全县防灾减灾管理和水利设施服务农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通过对405座山塘水库的除险加固和渠道疏通,确保灌面7万亩农田享受“春风雨露”,占农田总面积的七成以上。

  目前,该县结合较好的水源条件,今年种植杂稻制种5万亩、优质稻5万亩、烤烟4.6万亩、新增思州柚种植1万余亩、茶叶3000亩、油茶近1万亩,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能秋)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岑巩:多措并举为高考订制贴心服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