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毕节有个“光棍村” 全村1444人就有132人光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5:28:26  来源: 乌蒙新网--乌蒙新报   

  路泥泞,车难行

  光棍歌星张韦昌(右)

  村里的背兜光棍汉

  晴天时,拉鲁河旁有油画的美。
 

  毕节市双山新区响水乡拉鲁村,距响水乡政府18公里,是该乡最偏远的村,全村管辖5个村民组,333户,1444人,其中仡佬族人口占总人口数的80.6%,也是响水乡乃至双山新区仡佬族人口聚居村和省级一类贫困村。由于基础设施薄弱,严重制约了全村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生活窘迫。

  全村1444人,光棍就有132条。村里的光棍们平日里想得最多的就是“我想要一个女人”。当得知记者来采访全村光棍的情况,33岁的何坤插话:“嗯,好,了解了用车拉婆娘来扶贫。”

  有专家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有3000万男性找不到老婆,只能打光棍。这说法也许有点耸人听闻,而在偏远的拉鲁村,山路难行,没有其他经济收入,娶个老婆,过去难,现在也难。

  对于贫困农村光棍汉的情况,这是一道艰难的求索题。

  这里呈献一份相对客观的卷面,以期引起人们的关注和思考。

  一个人的屋子“鬼都能够打死人”

  双山新区响水乡拉鲁村是个名副其实的“光棍村”。这个1444人的村庄有132条光棍,约占全村总人口的十分之一。村里几乎没有适龄未婚女孩。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垃圾分类 出路在哪?贵阳“垃圾哥”清华演讲
下一篇:勇斗歹徒壮烈牺牲 公安部追授两民警二级英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