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毕节有个“光棍村” 全村1444人就有132人光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5:28:26  来源: 乌蒙新网--乌蒙新报   

  这是一个家最重要的地方,上祭祖,下祭土。无论是茅草房、木房,还是水泥平房,村民的头屋都供着祖宗的牌位。这代表了拉鲁村两个传统:孝敬父母、固守土地。

  在村里,光棍跟着父母住,没有一个光棍选择背弃父母。

  “扶贫啊扶贫,我们最需要扶贫的是找婆娘。”这是在采访中,何坤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有老婆守不住人留不住心

  “没有老婆的四处讨老婆,有老婆的要守住老婆。村里的光棍数据没有包含另一个群体:老婆出走留下的单身汉。数量不得而知,但每每问及,任何一个村民都能掰着指头数出几个来,连带一声叹息:娃儿都生了。

  40多岁的张三叔的老婆是同村老何家的幺姑娘,孩子都生了5个了,还是“走”了。

  张三叔说,前年,老婆丢下8个月大的儿子,不辞而别。找过一次,让他寄1000元钱,让老丈人帮忙找,一个电话就回来了,后来,一个星期后又走了。

  这一走,就再也不回来了。

  他说,这些年他一直到处挣钱,盖了一座大平房,为了方便照顾家,现在就在附近的煤矿上上班。

  “你老婆为什么要走呢?”记者问。

  “外面花花世界花嘛,我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是她对不起我。”张三叔咬牙,狠抿一口酒。

  张三叔的老丈人是村里很会唱山歌的老何,平常喝酒后就拄着棍子,在村里的田梗上,歪歪倒倒地唱山歌,眉眼半睁,口齿不甚清楚。

  老何告诉记者,张三叔经常醉酒后就打人,自家姑娘是被张三叔打跑的,张三叔还经常打他,从过年到现在,他就被张三叔打过几次,已经医了好几千块钱了。

  而据知情者说,张三叔的老婆是张三叔在外打工时,多次和同村以及外村的男人保持“不正当”关系,最后走了的。

  看来,要搞好家庭经济,男人出外挣钱,留守妇女难忍寂寞空房,出事情的概率高。

  但往往人们再是经济条件好了,还有更重要的隐秘情感需求。

  6月8日,酒桌上,另一个抱着两岁女儿的张姓中年人,原先好不容易“娶”了一个都匀的女人,女儿出生一个多月,女人还是走了。

  “也许有鬼吧,大家都说是因为这里风水的问题,老婆走的概率太高了,而对面河边的沙湾村,两村的人从来不通婚,有一两家通婚了,结局都不好。现在,就更不通了。”村主任张永才表示很无奈。

  拉鲁村成群的光棍们,未曾想到他们正踏入一个历史的夹缝中,留下来,还是出门去,这是个问题。更大的问题是,无论留下来,还是出门去,他们都将面临婚姻窘境。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垃圾分类 出路在哪?贵阳“垃圾哥”清华演讲
下一篇:勇斗歹徒壮烈牺牲 公安部追授两民警二级英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