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加拉国反对党罢工引冲突 致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11:12:50  来源:新华网  


  孟加拉国最大反对党民族主义党27日发起为期三天的全国大罢工,要求政府下台并组成看守内阁。当天反对党支持者与执政党支持者及警方在全国多地发生冲突,造成至少3人死亡,包括警察在内的数十人受伤。

  消息人士称,在首都达卡西南约64公里的福里德布尔地区,民族主义党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民族主义党一名领导成员遭警方枪击身亡。当地警方则表示,民族主义党支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为了自卫,警方不得不开枪。

  当天在其他一些地方也发生了反对党和执政党支持者之间的冲突,警察动用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冲突中,民族主义党盟友之一伊斯兰大会党的一名成员被执政党孟加拉人民联盟的成员开枪射杀,人民联盟的支持者也有死伤。

  由于大罢工,达卡大部分店铺关门歇业,使馆区也采取部分封闭道路的措施,在封闭出口处可以看到持枪警察和快速反应部队成员。在主要商业街区,全副武装的警察设岗对过往的可疑人员进行检查。除了当地的人力车外,街上其他车辆很少,公交公司的停车场内则停满了公交车。

  孟加拉国本届政府任期将于2014年1月24日结束,选举应在此前的90天内举行。根据往届惯例,孟加拉国通常在一个由非党派人士组成的看守内阁的主持下举行大选,但哈西娜政府已废除了这一制度。民族主义党认为,没有看守政府的选举难以保证公平和自由,该党要求孟加拉人民联盟恢复看守政府制度,否则将不参加明年的选举。

  为缓和紧张局面,孟加拉国总理、孟加拉人民联盟领袖哈西娜本月18日提议,组成一个所有党派共同参与的政府来举行新一届大选,但没有得到反对党响应。哈西娜26日呼吁民族主义党取消27日起的三天全国大罢工计划,遭到后者拒绝。(记者刘春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瑞士联邦主席表示将加强政府成员通信安全
下一篇: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过80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