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加拉国部长称塌楼事故为谋杀 工人抗议仍继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11:46:28  来源:国际在线  

  
孟加拉国塌楼事故制衣厂员工示威集会
       据《纽约时报》网站4月27日报道,孟加拉国达卡郊区数千名制衣工人于当地时间26日爆发暴力抗议,他们在孟加拉国首都的工业区横冲直撞,不仅用竹棍砸毁汽车,还放火焚烧了至少两座工厂,引发抗议的原因是本周发生的一次致命的建筑垮塌事故,300多名工人在事故中丧生。

  抗议发生时,救援队在首都达卡郊区的拉纳广场(Rana Plaza)大楼废墟中搜索幸存者的行动已进行到第三天。据官员们报告,有72人被抬出废墟时仍然活着,在这场已被视为制衣业历史上最惨重事故的灾难里,这算是仅有的一点好消息。这次事故的死亡人数预计会继续上升。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下令逮捕拉纳广场大楼的业主和四家制衣厂的厂主,这四家工厂在这栋八层大楼的高楼层进行生产。西方服装品牌面临的压力也在逐渐增加,这些品牌严重依赖孟加拉国为他们生产产品,劳工活动人士已在服装残片中发现了一些标签,说明这些服装是为杰西佩尼(J. C. Penney)、Cato Fashions、英国零售商Primark和其他一些服装品牌生产的。据当地媒体报道,其中两家工厂的厂主已于周六早间向警方自首。

  当地政府已委派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调查这起事故,相关问题业已浮现,亦即拉纳广场大楼24日倒塌时,为何会有3000多名员工在楼里上班。此前一天,人们已经发现大楼结构出现了裂缝,一些警官和行业领导人说,当时他们已要求工厂厂主停工,直到建筑检查工作完成为止。

  孟加拉国信息部长哈萨努尔·哈克·依努(Hasanul Haque Inu)对孟加拉国记者说,“我不会把它称作事故,要我说,这是一次谋杀。”

  制衣工人走上街头发泄他们的怒火,当地时间26日,暴力抗议活动震动了达卡的工业区。许多抗议者要求对大楼业主索赫尔·拉纳(Sohel Rana)和位于大楼高层的制衣厂厂主处以死刑。据报道,有150多辆汽车被损毁,一些抗议者还焚烧了两所工厂。

  在首都附近的工业区纳拉扬甘杰县,抗议者肆意破坏了至少5家制衣厂,并和用橡胶子弹及催泪瓦斯驱赶他们的警方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治疗血癌保命药价格过高 百余名医生联名写信抗议
下一篇:报告说拉美面临癌症“高峰” 多数查出已是晚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