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治疗血癌保命药价格过高 百余名医生联名写信抗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10:37: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4月26日报道,120位来自五大洲、10多个国家的医生在4月25日的美国杂志《血液》上发表联名信,公开抗议治疗癌症的药物价格过高。

  医生们在信中表示,尽管他们注意到治疗其他癌症的药物价格也很高,但他们专注于自己熟悉的领域,即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治疗。这种药的价格过高,为诺华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利润。

  医生们写道,治疗该疾病的一款名为格列卫的药物于2001年进入市场,美国病患当时一年要花费大约3万美元购买这种救命药。之后,尽管格列卫已经面临着5种新药物带来的激烈的竞争,它的价格仍然涨到了原来的3倍。那些新药物则更为昂贵。

  医生们认为,研发该药物的诺华公司已经赚取了高额利润,继续将药品维持在“天价”是不道德的,这种情况不能再持续下去。他们说,向依靠药物生活的人开出高价是在谋取暴利,就像自然灾害发生后抬高必需品的价格一样。

  在美国,治疗癌症药物的价格一直是近年来关于医保费用辩论的重要话题之一。之前,美国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医生们曾拒绝使用一种名为Zaltrap的药物,因为它比其他药物贵一倍,却没有更好的效果。这一抗议活动经《纽约时报》披露后,销售Zaltrap的公司赛诺菲立刻将该药的价格削减了一半。

  分析称,此次百余位医生联名写信说明,医生在抵制过高药物价格方面正在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医生们只是要求进行药物价格方面的对话,因此这次活动的影响力还有待观察。

  药物价格在其他地区也是十分具有争议性的话题。印度最高法院最近裁定,药物不能申请专利,这为病人使用更为廉价的替代品提供了帮助。(信莲)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德国性教育读物插图太赤裸 众多家长投诉被迫停产
下一篇:孟加拉国部长称塌楼事故为谋杀 工人抗议仍继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