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血案频发 孟加拉国逮捕五千多名涉恐嫌疑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4 11:25:23  来源:新华社  


  孟加拉国警方12日说,这个南亚国家近期发生一系列针对少数宗教信徒的血案后,警方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搜捕行动。仅过去数日,警方就已逮捕超过5000名嫌疑人,预计今后一周还将有更多人被捕。

  这场全国性搜捕行动本月9日启动。仅在11日一天,就有超过3000人被捕,而12日又有约2000人被捕。

  根据警方发言人卡姆努尔·阿赫桑的说法,截至12日,警方已逮捕超过5300名涉恐嫌疑人,其中80多人据信与极端组织有关联。被捕者中,大多数都有过犯罪前科。

  警方透露,在12日的搜捕行动中,数十名嫌疑人来自非法组织“孟加拉国圣战者大会”。

  孟加拉国最新一起血案发生于西北部的巴布纳地区,60岁的印度教徒兰詹·潘迪在路上被歹徒砍死。警方说,他被人发现倒在血泊中,这一袭击没有目击证人,无人看见凶徒。

  路透社报道,今年2月以来,孟加拉国已有超过30人遇害,包括少数宗教信徒、自由派博主和专家学者。按美国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的说法,“伊斯兰国”去年9月以来“认领”了21起袭击,“基地”组织印度次大陆分支认领了其余多起袭击。

  虽然“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自称制造多起袭击,但孟加拉国政府认定,这些血案凶手为本土极端分子,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没有关联,“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并未渗透进入孟加拉国。

  今年5月,孟加拉国一处记者协会收到一份“死亡名单”,名单上的暗杀对象包括大学校长、记者和执政党官员,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张旌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军酝酿生产美版俄式武器 包括AK-47
下一篇:南非消防员跨国讨薪惊动总统 部长介入处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