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军酝酿生产美版俄式武器 包括AK-47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4 11:24:53  来源:新华社  


  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探讨是否有可能在美国国内生产一些俄式武器,比如“风靡”全球的AK—47突击步枪。美国《坦帕湾时报》最早报道这一消息,称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4月和5月初两次在承包服务网站发布寻求“非标准”武器资源的招标信息。“非标准”武器指美国和北约不经常使用的一些武器,例如AK—47突击步枪、“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俄制中等口径机枪和重机关枪,以及14.5毫米口径高射机枪。AK—47突击步枪由已故苏联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1947年制造,1949年开始量产。如今,AK—47及其各种改进型号全球总产量估计超过1亿支,是世界上产量最大、使用地区最广的单兵武器。不过,全球冠以AK—47称谓的步枪当中,大约九成是仿制品,仅有一成为苏联或俄罗斯生产。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马特·艾伦10日向《华盛顿邮报》证实:“我们在(美国军工)业内寻找有能力生产这种为不少外国伙伴所使用的武器类型。”报道说,尚不清楚找美国企业生产“非标准”武器在价格、质量上是否可行。美国向其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支持的政府军或武装团体提供美制武器,但美制武器往往容易让持枪者“暴露”,令其成为反政府武装或恐怖组织袭击目标。另外,美制武器维护成本相对较高,迫使特种作战司令部和中央情报局寻求通过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购买俄制武器。艾伦说,自产武器除了能解决这些问题,还能使政府严格管控这些武器的生产和流通。(安晓萌 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泰国王室:普密蓬国王接受心血管手术恢复良好
下一篇:血案频发 孟加拉国逮捕五千多名涉恐嫌疑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