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9万人白宫请愿反对驻日美军基地工程 盼美政府回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9 09: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8日报道,由日裔美国人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发起,要求停止驻日美军新基地填海造陆工程的签名活动,一个月来已超过19万人响应,达到白宫回复标准,参与联名活动的民众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回复。


  资料图:日本冲绳民众举行集会,要求美军立即归还普天间基地并放弃在冲绳边野古新建美军基地。

  日本政府为推进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一事,在2018年12月14日正式启动向边野古沿岸投入土砂的作业。这项在美国白宫官网上进行的请愿联名于12月8日发起,要求停止为了迁移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而在边野古海域进行填海造陆工程。

  根据官网信息,如果一个月内有超过10万人联名,白宫就会公开答复,因此,发起活动的人要求,特朗普应立刻对要求停止填海造陆工程进行答复。

  发起联名的人说,至少在冲绳人可以表达自己意见的县民投票前,应该停止填海造陆工程。县民投票将于2月24日举行。

  报道称,请愿虽然有日本女艺人Rola及英国摇滚乐团皇后(Queen)吉他手布莱恩梅等人联名,造成话题,但这个请愿制度是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时代所设置,特朗普政府会做到什么程度的回复,目前仍不清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外媒:英国议会1月15日将投票表决“脱欧”协议
下一篇:离奇!日本一男子被确认死亡 一年后又活着回家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