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宫任命美籍维吾尔族女性出任涉华事务要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9 13:24:54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商业内幕》17日报道,白宫3周前低调任命36岁美籍维吾尔族女性伊勒特比尔为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事务主任。此次任命对美国很重要,因为她是维吾尔族。美媒报道称,虽然伊勒特比尔的对华政策尚不得而知,但对她的任命可能激怒中国,进一步加剧美中之间的摩擦。

  美国政府官员告诉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伊勒特比尔来自知识分子家庭,是一名维吾尔族记者的女儿。美国官方没有宣布这一任命,因为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涉及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人事任命有不对外公开的趋势。伊勒特比尔在国安会的主要职责是,帮助特朗普政府制定对华政策,包括贸易、军事、人权等多个方面。伊勒特比尔出生在新疆,小时候随父母移居土耳其,然后定居美国。她的父亲已经过世。伊勒特比尔的社交媒体账号显示,她大学就读于乔治·华盛顿大学,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获得公共政策硕士,之后于2015年拿到了马里兰大学的国际安全与经济政策博士,博士论文主题是土耳其的外交政策。在读硕士期间,她有过与前美国防长卡特共事的经历。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资深顾问蒙德舍因17日对《旧金山纪事报》表示,前几任白宫国安会中国主任都积极参与及协调外交政策,有机会会见中国领导人和中国外交官,地位举足轻重,尤其是考虑到中国现在是特朗普政府关注的核心。他认为,特朗普政府为了与中国达成更好协议,在人权问题上对华有保留,此次任命是特朗普政府更加关注人权议题的信号,而伊勒特比尔的族群身份背景可能成为美国对中国谈判时的强力筹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惊吓!日本一男子半夜起来发现厨房有只熊
下一篇:阿富汗首都炸弹袭击事件致63人死亡 “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