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过8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11:16:01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27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超过80万,比上周增加1.7万人。

  报告说,在这些叙利亚难民中,已有71.3万人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注册,另有8.7万人正在等待登记注册。他们正得到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等相关国际机构的保护和帮助。

  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上周,难民署共登记注册1.3万人,这些难民大多数被安置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首都贝鲁特和南部地区。

  报告说,为预防冬季洪水袭击,相关国际机构已对东部贝卡地区建立的258个帐篷营地进行了评估,以减少洪水可能对叙利亚难民带来的损失。上周,联合国等国际救济机构向4000名叙利亚难民提供住处或发放资金租房,向12.6万名叙利亚难民发放食品,向8200名难民提供医疗服务。

  报告披露,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8000多名叙利亚小难民在黎巴嫩出生,但只有23%的婴儿拥有出生证。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18日在贝鲁特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用于救助叙利亚难民。他指出,国际社会在支持黎巴嫩救助叙利亚难民方面的财政分担仍然不够,分担安置叙利亚难民人数仍然是象征性的。(记者刘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孟加拉国反对党罢工引冲突 致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下一篇:法国残障者本周跳伞飞越珠峰 称向病友传递希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