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苏丹爆发部落冲突百余人死伤 联合国强烈谴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2 11: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苏丹最近爆发严重部落冲突,造成百余人死伤,联合国方面对这一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21日发布通报称,位于南苏丹北部琼莱州东忒克县的两个牛群营地20日先后遭遇袭击,随后暴力冲突蔓延至周边几个地点,特派团当天掌握的死伤数字为40多人丧生、60多人受伤。

  目前具体死伤数字仍在进一步统计之中,据当地官员最新透露的情况,冲突中的丧生者达78人,另有至少87人受伤,30多人下落不明,其中一些人可能遭绑架。

  南苏丹官员表示,有的袭击者手中持有重型武器;在冲突导致的下落不明者中有妇女和儿童。另外有5万头牛在袭击中被抢。在南苏丹,牲畜价值不菲,特别是牛群。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介绍,南苏丹特派团在袭击后派出医疗组和直升飞机,协助救治伤员。已有31名重伤员被送往南苏丹首都朱巴及琼莱州首府博尔接受治疗。目前营救伤员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南苏丹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但南苏丹各部落之间为了争夺牧场和牲畜经常发生武装冲突,特别是洛乌努埃尔族和穆尔勒族这两个南苏丹的主要部族在历史上长期存在矛盾并多次发生冲突。一些偏远地区还有反政府武装出没。

  南苏丹特派团表示,已着手展开对这起冲突事件的调查,并希望南苏丹当局能够予以配合,早日将凶手绳之以法。

  另悉,苏丹总统巴希尔计划于22日对南苏丹进行访问。巴希尔在访问南苏丹期间,将会晤南苏丹总统基尔。(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俄罗斯外长比利时发表演讲 重申打欧洲理念
下一篇:美方证实将给予巴基斯坦16亿美元安全和民用援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