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力促11月中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8 10:58:52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7日说,联合国方面正努力促成11月中旬召开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召集此次会议。

  内西尔基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潘基文16日表示正努力促成11月中旬召开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潘基文将负责召集这一会议并邀请各方参加。

  谈到联合国方面推动召开此次会议的努力,内西尔基说,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伦敦和莫斯科进行有关会谈后,即将返回纽约。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和副代表基德瓦即将访问中东有关地区。

  针对伊朗是否参加此次会议的提问,内西尔基说,这正是卜拉希米访问中东地区的一个议题。他说,此前有联合国官员表示,伊朗与会将有帮助。

  内西尔基还说,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将于本月底完成叙化武调查的最终报告。

  根据时任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建议,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2012年6月30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议通过公报,就叙利亚人民主导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达成一致。今年5月,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共同提议再次举行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以促使叙各方切实履行第一次日内瓦会议上发表的公报。由于各方意见不一,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至今未能召开。(记者倪红梅 裴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中国与印尼共同投资15亿美元建雅加达单轨列车
下一篇:一名挪威公民涉嫌参与肯尼亚购物中心袭击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