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沙特拒绝安理会席位 指责联合国执行"双重标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9 10:18:57  来源:国际在线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周五(18日)早些时候说,他们不打算接受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并指责这个国际组织采取“双重标准”。

  沙特外交部说,联合国需要首先进行自身改革,并说安理会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以及其它国际冲突时未能履行其应尽的职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拒绝透露,他是否会与沙特国王讨论此事。

  潘基文说:“我知道,一些成员国,尤其是一些与此相关的成员国,它们正在讨论这一问题。”

  BBC驻联合国记者陶菲克说,外交官们对沙特作出的这一史无前例的决定感到震惊和不解。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罗德说,法国认为沙特阿拉伯能给安理会带来非常积极的贡献,但也完全理解沙特的不满。

  阿罗德对法新社记者说:“事实是,联合国安理会已经有两年多不能行动了。”

  扑朔迷离和令人费解

  但俄国外交部形容沙特此举“扑朔迷离”,并说沙特阿拉伯对联合国安理会处理叙利亚危机的批评“尤其令人费解”。

  作为叙利亚反叛力量的坚强后盾,沙特此前曾对它所称的国际社会未能对叙利亚危机采取行动表示不满。

  周四,沙特阿拉伯首次入选联合国安理会10个轮值安理会理事国。但几小时后,沙特宣布不接受这一席位。

  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俄罗斯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非常任理事国每两年轮换一次。

  除了指责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双重标准”并要求其改革以外,沙特外交部还指出,安理会在过去65年里一直没有为巴勒斯坦问题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沙特还指称联合国未能消除中东地区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核武器。

  沙特事务观察家说,多年来,利雅得政府一直在为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的席位不懈努力,所以现在的这个不接受的决定,肯定来自沙特最高领导层。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英国因财政问题拟出售唯一在役航空母舰
下一篇:印度以非法运输武器弹药为名 扣留一艘美国船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