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学艺仅3年 9岁香港女童成美国最年轻象棋专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0 14:07:44  来源:  

  7月30日电 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消息称,美国麻省年仅9岁的香港移民之女卡里莎•叶(Carissa Yip),自3年前开始跟父亲学玩国际象棋,棋艺不断增进,数周前更以超过2,000分的佳绩,成为拥有5.1万名会员的美国国际象棋协会(USCF)中最年轻专家级棋手,实力胜过其余93%会员。小女孩的目标是晋升大师级,更希望有朝一日成为美国首位女棋王。

  卡里莎生于波士顿,6岁那天,父亲珀西•叶(Percy Yip)首次和她下棋,不到1年他已不敌女儿。鉴于女儿对下棋甚有兴趣,叶爸爸替她报名参加棋会比赛,棋会一度以为她会输,但出乎意料,她击败了一名D级(1,200至1,399分)棋手。

  国家级棋手教路

  卡里莎其后参加了26场比赛,取得USCF排名资格,并于前年首次参加麻省州际国际象棋冠军赛,在“8岁或以下”组别夺亚军、“2级组别”冠军。后来她的分数累积至1,400分,并获国家级棋手克里斯坦森夫妇教路,去年11、12月赴斯洛文尼亚及阿联酋参加国际比赛及世界青年锦标赛。

  根据USCF分级制,棋手实力最低的是J级,依比赛中累积分数可升至A级,2,000分以上即是专家级,2,200分则是国家大师级,能达到2,400分则为资深大师。

  记性好能记每步棋

  即将升读5年级的卡里莎记性十分好,能记住每一步棋,父亲期望她可在1年内取得大师级头衔,但形容“有些人永远无法达到大师级,因为由专家变大师,需要很大的(技术)提升”。

  麻省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斯莫伦斯基称,卡里莎还有3年时间去打破最年轻大师级棋手的纪录。目前纪录保持者是5届全美国际象棋女子冠军克鲁什,她12岁取得大师级头衔。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巴基斯坦塔利班夜袭一监狱 放走200多名囚犯
下一篇:美国“高跟鞋女王”疯狂收集上万双鞋(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