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建黑客攻击分析中心 加强应对黑客攻击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6 15:32:59  来源:  


5月16日,日本警察厅新设“黑客攻击分析中心”,米田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共同社报道,为加强黑客攻击应对工作,日本警察厅16日新设“黑客攻击分析中心”并举行启动仪式。该中心将指挥日本全国警察开展调查、信息收集和分析工作。另外,分析攻击手法及电脑病毒的技术性“网络部队”将不只设在日本警察厅和城市的警察总部,而是扩大到了日本全国警方。

  日本警察厅长官米田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对警方来说,网络空间已与现实空间一样,是‘第二战场’,防备攻击是极为重要的课题,希望分析中心发挥指挥作用,推进应对工作。”

  据悉,该分析中心隶属日本警备局警备企划课,由新设的网络攻击对策官领导,现约有20人。日本全国范围内参与黑客攻击应对工作的警员人数与今年3月底相比翻番,约有410人。

  该中心将根据对用于犯罪的IP地址及病毒等分析结果建立数据库,提供给日本各都道府县警方,并与国外情报机构交换相关信息。

  近年来黑客攻击不断出现,日本警察厅也在完善相关体制,今年4月,日本13个都道府县警方部署了专门调查此类攻击的网络攻击特别搜查队。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朴槿惠称修订韩美原子能协议 奥巴马认同韩立场
下一篇:美国预测外来移民将主导美人口增长 更趋多样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