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山东聊城一名六旬老人偷蜂箱被数万只蜜蜂攻击身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9 15:26:18  来源:齐鲁网-齐鲁晚报  

  
 一个蜂箱少说也有4万只蜜蜂。记者刘铭摄

       7日凌晨,聊城临清一名63岁老人用电动车搬运两个蜂箱,在景观运河二闸口拐弯时,蜂箱掉下,蜂箱内数万只蜜蜂一拥而出攻击老人,造成老人死亡。据初步判断,老人死于蜇伤过敏性休克。

  家住临清的连先生说,事情发生在5月7日凌晨3点多,死者是市区龙山路附近居住的63岁的孙某,是一名退休人员,其家中养着蜜蜂。事发时,孙某从龙山路青年桥附近用电动自行车载着两箱蜜蜂,沿着景观运河走出不远在二闸口拐弯处,由于不慎,导致蜂箱从车上掉了下来,受到惊吓的蜜蜂开始攻击孙某。

  事发现场是一条土路,路面不平,路中间有些小水坑,仍可见已经死掉的蜜蜂。在附近做早点的一位女士说,7日凌晨3点,她出去准备摆摊卖饭,看到有一个人躺在路上,后来才知道是被蜜蜂蜇死了。

  而据附近的养蜂人说,孙某是凌晨偷别人蜜蜂而发生意外的。被偷者就在青年桥附近养蜂卖蜂蜜。其中一个养蜂人说,孙某家养的蜜蜂不好,所以才去偷别人家的。因为现在是养蜂旺季,每个蜂箱里大约有4万到5万只蜜蜂。

  据临清市青年路派出所民警介绍,孙某骑电动车偷蜜蜂,半路上蜂箱翻了,后遭到蜜蜂攻击蜇伤死亡。而现场的两个蜂箱经确认,确为青年桥一养蜂人的。

  据临清医院皮肤科医生推断,造成死亡的原因可能是蜜蜂蜇伤过敏性休克死亡。人被蜇伤后会对过敏原产生一种超敏反应,这种反应在医学上属I型变态反应,对一般人群仅引起轻微不适,而对过敏体质的人则可能引起致命性反应。(记者刘铭)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国务院:切实严打肉类产品掺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篇:云南曲靖一水务局4名干部上班打麻将 已被立案调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