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预测外来移民将主导美人口增长 更趋多样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6 15:37:42  来源: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15日发布的一系列预测报告,在2027年至2038年,外来移民增长将取代本土人口自然增长,成为美国整体人口增长头号因素,少数族裔将逐渐超过白人成为多数族裔。

  美国人口普查局当天发布了3份预测报告,与去年12月最早发布的报告一起构成了2012年度官方人口预测报告,分别按移民增速等因素作出预测。结果显示,外来移民增速越高,美国人口将增长越快,同时更趋多样化和年轻化。

  根据当天公布的预测,外来移民取代本土人口自然增长带动美国人口增长,可能在2027年至2038年间发生。对此,美国人口普查局资深顾问托马斯·梅森伯格指出,美国历史上外来移民规模较大,尤其是19世纪末期到20世纪早期,而此次预测外来移民将再度领衔美国人口增长,主要原因包括美国本土出生率下降、曾经的“婴儿潮”一代人已步入老龄化以及外来移民不断涌入。

  根据一系列预测报告,美国人口到2060年时可达3.92亿人至4.42亿人。净外来移民新增人数2012年在70.2万人至74.7万人之间,预计2060年可达82.4万至160万人。

  此外,非拉美裔的白人预计将在2041年至2046年之间从多数族裔变成少数族裔。其他少数族裔人口总数在2012年占美国人口37%,但预计这一比例将在2060年升到55.9%至58.8%。其中,亚裔人口比例将从2012年的5.1%升至2060年的7.3%到9%;拉美裔将从2012年的17%升至2060年的29.9%至31.3%。

  值此美国人口经历重大变化之际,尤其是拉美裔族群比重加大和对政治影响力持续上升,综合性移民改革今年再度成为美国社会热点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移民改革作为自己第二任期施政重点之一。白宫和国会两院均在酝酿各自的移民改革计划或议案。白宫和参议院小组的计划都包括两项最受瞩目的改革内容,一方面为美国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另一方面将移民政策向外国理工科人才倾斜。不过,移民改革法案在国会通过的前景并不乐观。(孙浩 王丰丰)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日本建黑客攻击分析中心 加强应对黑客攻击工作
下一篇:日本80岁冒险家挑战珠峰 有望成为最高龄登顶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