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儿童人口占比创新低 住房婚礼费用致晚婚增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3 17:31:35  来源:  

  据日本新闻网5月4日报道,日本最近公布的一份人口统计和预测材料引起了日本社会各方面的关注。材料显示,到本月1日为止,日本全国未满15岁的儿童的总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5万人,仅为1649万人,是1982年以来,连续32年出现减少趋势。

  日本总务省称,目前儿童的比例在总人口中只占12.9%,是迄今为止最低的记录,显示日本的少子化问题日益严重。

  据分析,日本人口出生率迅速下降的原因之一是普遍晚婚。促使青年男女一再推迟结婚日期的主要因素是住房困难和凑不足结婚所需的费用。婚仪费用至少需要300-500万日元,对于平均工资每月30万日元的日本人来讲,要凑足这笔钱并非轻而易举。

  少子化是目前日本一个主要的社会问题,少子化意味着日本未来人口可能逐步变少,对于社会结构、经济发展等各方面都将会产生很多负面影响。

  为此日本政府设立了少子化对策大臣,相当于中国的部长,主要负责解决日本老龄化问题和出生率下降问题。此外,日本目前还采取了许多措施应对少子化的问题,包括提高生育费用的补助,提高儿童补助(第三子的补助高于前两子),延长产妇的产假,以及保障产妇再就业机会等等。(张仕成)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英国近1/3民众认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应考虑退位
下一篇:调查称澳兽医防护措施不足 近半曾感染动物疾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