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近1/3民众认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应考虑退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3 17:28:22  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5月12日报道,英国YouGov调查公司最新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英国民众希望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女王在去世前退位,并将王位传给她的儿子查尔斯王储(Prince Charles)。

  民调机构YouGov在5月9日和10日对英国1945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希望现年87岁的伊丽莎白二世不要退位的受访者比例已经从今年3月份的64%下降到53%。33%的受访者认为伊丽莎白二世应该考虑在某个阶段退位。

  伊丽莎白二世2012年刚刚庆祝了登基60周年,现在她已经开始将部分职责移交给更年轻的王室成员,特别是出国访问方面。不久前,英国王室宣布查尔斯王储将代表女王参加11月份在斯里兰卡举行的英联邦首脑会议。此外,今年年初,伊丽莎白二世10年来首次因病住院,并因此取消了多场活动。

  民调还显示,查尔斯王储的支持率增长迅速,50%的受访者认为他会是一位好国王,比2012年同期民调上升了13个百分点。只有23%的受访者对此表示怀疑,而此前这一数字为37%。

  英国王室年轻一代也比较受欢迎。85%的受访者认为,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为王室赢得民众支持做出了积极贡献。(沈姝华)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调查:韩超半数已婚女性称“不一定非要有孩子”
下一篇:日儿童人口占比创新低 住房婚礼费用致晚婚增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