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朝鲜导弹异动 美军关岛部署反导系统防攻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5 10:37:07  来源:  

  朝鲜4日警告美国,发动核打击的行动已经获得批准,美方应“深思熟虑”。韩国媒体同日报道,朝鲜把一枚疑似中程导弹的物体运向东海岸地区。美国3日宣布,将在关岛部署一套反导系统。

  朝称核攻击已获批准

  朝中社4日援引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的话报道,美国向朝鲜半岛派遣B-52、B-2型轰炸机和F—22型战机,在附近海域部署核动力潜艇和导弹驱逐舰,“以实战性军事行动”推行敌视朝鲜的政策,“朝鲜半岛全域从未像今天这样处于核战争危险之下”,面临战争“一触即发”的恶劣局势。

  这名发言人说,朝方“正式通知白宫和五角大楼”,将用“小型化、轻型化和多样化的核打击手段粉碎”美方敌视朝鲜政策和“核威胁”,“相关行动已经获得最终批准”。

  朝方说,美方应就当前严重事态“完全承担责任”。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3月26日发表声明,宣布包括战略火箭部队和远程炮兵部队在内,所有野战炮兵集团进入“一号作战值勤状态”。打击目标包括美国本土、夏威夷、关岛和美军在太平洋的基地及韩国。

  朝准备发射中程导弹?

  4日,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迹象显示,朝鲜用火车把疑似中程导弹的物体运往东海岸。

  韩美情报当局分析,那一物体可能是“舞水端”中程导弹,不过不清楚导弹是否搭载弹头,也不清楚朝方打算发射导弹或仅向美国示威。如果朝方打算发射,日期可能为4月15日前后,即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

  “舞水端”中程导弹采用车载发射,射程在3000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等均在攻击范围内。

  阿拉斯加已反导部署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3日说,朝鲜数周来的行动构成“真实而明显的”威胁,美国将“认真对待”。哈格尔说,朝方的言论“非常危险”,希望对方“降低调门”,同时美国正在试图为半岛局势降温。

  美国防部3日宣布,美军将在关岛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包括装载在卡车上的拦截导弹发射器、拦截导弹、AN/TPY-2型跟踪雷达及集成火控系统。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这一部署可以加强对关岛美国民众及驻军的保护。

  哈格尔上月宣布,美国将加强反导能力,在阿拉斯加州追加部署14枚拦截弹。另外,美方2日说,两艘配备“宙斯盾”防空系统的驱逐舰已经抵达西太平洋海域,应对导弹威胁。 新华社电/专稿

  两月来朝-韩美对抗全纪录

  朝方将通过小型化、轻量化、多样化的尖端核打击手段,毫不留情地摧毁不断加重的美国对朝敌对性政策与无差别的核威胁。在此正式向白宫通告,朝鲜已为革命武装战斗做好最终准备。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

  朝鲜

  2月12日 第三次核试验

  朝鲜在丰溪里实施第三次核试验。

  3月7日 威胁先发制人

  朝鲜外务省在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决议前,威胁其有权对美国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

  3月8日 废除韩朝条约

  朝鲜宣布,将全面废除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关闭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

  3月11日 警告对韩炮战

  金正恩视察远程炮兵部队,指示一旦接到命令,要让韩国白翎岛“消失”。

  3月11日 “废”停战协定

  按朝军方此前声明,1953年签订的《停战协定》从当天开始“完全无效”。

  3月26日 一号备战状态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声明称,包括战略导弹部队、远程炮兵部队在内所有野战炮兵部队进入“一号战斗值勤状态”。

  3月29日 警告袭击美国

  金正恩命令战略导弹部队准备发射;命令朝鲜军队准备攻击美国本土、在亚太地区基地及韩国。

  3月30日 正式对韩国宣战

  朝称朝韩关系正式进入战时状态。

  4月2日 重启核反应堆

  朝鲜原子能机构宣布,将重启宁边核反应堆,核能与核武并举。

  4月4日 中程导弹有异动

  韩国媒体报道说,朝鲜正在向东海岸转移中程导弹,动机不明。

  美韩

  3月1日 “秃鹫”军演

  韩美启动为期两月野外战术机动军演“秃鹫”演习,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

  3月10日 “关键决断”军演

  韩美启动为期两周“关键决断”联合军演,1万余名韩军和3500余名美军参加。

  3月19日 B52战略轰炸机

  韩国媒体援引韩军方消息称,美军B52战略轰炸机当月已三次飞赴韩国实施轰炸演习。

  3月20日 攻击型核潜艇

  韩国媒体报道称,美军已经派出“夏延”号攻击型核潜艇参加了美韩联合军演。

  3月28日 B2隐形轰炸机

  美韩联合司令部罕见宣布,两架B2隐形轰炸机飞赴韩国实施了实弹轰炸演习。

  3月31日 F22隐形战机

  两架暂时部署在驻日美军基地的F22隐形战机飞赴韩国,参加美韩联合军演。

  4月1日 宙斯盾驱逐舰

  美军称,美军尖端的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离开日本基地前往韩国,应对朝鲜导弹。

  4月1日 大型海基雷达

  韩国媒体报道,美军将尖端海上巨型雷达SBX-1移动到距离朝鲜更近的海域,监控朝导弹活动。

  4月3日 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军将在关岛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 言论

  朝威胁撤出开城园区朝人员

  园区位于朝境,为朝韩仅存经济合作项目;朝责韩借园区“诋毁朝方尊严”

  据新华社电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4日表示,如果韩方继续无理取闹,朝鲜将从开城工业园区撤出全部朝鲜工人。

  发言人说,3月30日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宣布,如果韩国政府再以开城工业园区来诋毁朝鲜尊严,朝鲜将关闭园区。韩国政府和媒体称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鲜的“赚钱渠道”、朝鲜不敢对园区采取措施,朝鲜军方对此采取坚决措施,禁止韩方人员进入园区。

  发言人说,开城工业园区仍得以维持运营,是朝鲜为韩国中小企业和人民考虑。韩国政府称朝方的禁行措施不会持续几天,这是愚蠢的妄想。如果韩方继续无理取闹,朝鲜将从开城工业园区内撤出全部朝方工人。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鲜南部,靠近韩国,是朝韩间仅存的经济合作项目。目前有超过120家韩国企业入驻经营,朝鲜工人约有5.4万名。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以及韩美两国举行联合军演,朝方连日来采取一系列强硬举措予以回应。继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宣布全面废除朝韩之间互不侵犯所有协议后,朝方又于3月30日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泰国终止对英拉调查称其未在个人财产申报中造假
下一篇:美日就归还冲绳设施达协议 美军转驻关岛夏威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