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跨国网络团伙利用黑客技术从27国盗4500万美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7:33:14  来源:国际在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路透社5月9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9日对一个跨国网络盗窃团伙的8名成员提出指控,这些人所属的犯罪团伙涉嫌利用黑客手段入侵银行信用卡交易公司,从27个国家的自动提款机中盗走4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

  8名被告中有7人已经被捕,另外一名成员4月27日在多米尼加共和国被谋杀。据悉,这8名嫌犯以纽约为作案基地,但他们的首要头目并不在美国。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检察官洛丽塔·林奇(Loretta Lynch)称,8名被告通过2012年12月份到今年2月份的2次犯罪行动,一共从纽约银行提款机中盗走2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17万元)。他们在纽约的窝点有枪和面具,使用手提电脑和互联网快速转移数据,每次盗窃行动仅需数小时。

  根据指控,这8名嫌犯属于一个大型跨国网络盗窃团伙,在全世界范围内分散有数百名成员。他们利用纯熟的黑客技术入侵银行信用卡交易公司的电脑,窃取客户信用卡号码及密码,增加可用余额,消除取款限制,然后从世界各地取款机中取钱。据悉,他们通过上述手段一共从27个国家盗取了4500万美元。 (沈姝华)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日研究表明打零工女性易早产 其休息时间不规律
下一篇:日本自民党内多数意见赞同先行修改宪法第96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