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福岛核电站转移储水槽中污水 致核辐射量陡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8 16:16:06  来源:  

  8日消息,据日本新华桥本网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多个储水槽近日被发现污水泄漏。为防止污染扩大,东京电力公司(以下简称“东电”)决定将储水槽中污水转移至地上储水罐。但据报道,福岛核电站建筑用地内核辐射量将上升到原来的8倍。

  日本《读卖新闻》消息称,5月7日,东京电力公司发表声明,称福岛核电站地下储水槽中污水已全部转移到地上储藏罐。迁移工作结束后,核电站区域空气中的放射性物质含量将上升到原来的8倍。

  报道称,由于地上储水罐距离核电站建筑用地区域只有约100米,如果这样放置不管,该区域内年累计空气中所含核放射性物质含量将由原来的0.95毫希沃特最大上升到7.8毫希沃特。

  2011年12月,日本政府曾宣布,福岛核电站在“冷却停机状态”下核放射性物质含量“低于1毫希沃特”的标准。报道称,很显然污水转移后,核电站建筑用地区域内核放射性物质含量将超过日本政府宣布放射线量。对此,东电称将启动新型除污装置,去除污水中放射性物质,降低辐射量。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白宫2016年可能迎来首位女总统 希拉里是热门
下一篇:外媒:美国派隐形战机对付俄罗斯轰炸机“骚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