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福岛核电站警戒区将解禁 周边居民仍难全部返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3 15:17:34  来源:  

  5月3日消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受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影响,福岛核电站周围9个市町村被设定为警戒区域。随着空间放射线量减少,核电站周围警戒区域相继被解除。近日,日本政府决定解除福岛县双叶町警戒区域。该警戒区域被解除后,福岛核电站周围包含9个市町村在内的警戒区域将全部解禁。

  据报道,日本政府原子能灾害应对本部确定了重新调整双叶町警戒区域的方针。日本政府将于5月28日将该町重新划分为两个“返回困难区域”。

  日本政府在向当地相关人员传达之后,将于5月7日正式做出决定。

  福岛核电站周围9个市町村被设定的警戒区域将全部解除。

  2月,日本政府根据测定的大气中含有的放射性物质含量,将叶町沿岸除污后的3个地区确定为“避难指示解除准备区域”,居民有返回居住地的可能,而以前96%的居民居住的地区,被确定为5年内无法返家的“返回困难区域”。4月23日,该町表示“政府的这一措施应该可以得到居民理解”,表示决定接受政府的计划。

  区域被重新划分后,日本政府将在“返回困难区域”设置路障,限制居民出入。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计划将在“避难指示解除准备区域”开始除污,并实施恢复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然而,该地区由于人烟稀少,居民返回后也有被孤立的隐忧。为此,双叶町政府要求全町一起解除避难指示。但目前,还没有看到该町居民开始返回的前景。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日本宪法纪念日“修宪”阴霾笼罩 各党众口难调
下一篇:日皇太子夫妇结束访荷 皇妃11年来首次公务外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