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手机辐射或可致脑癌 如何减少手机辐射伤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11:13:18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有专家介绍称,如今手机的广泛使用,使我们被罩在“电子雾”中,无处躲避。而长期使用手机会影响大脑功能,严重或致恶性脑肿瘤。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如何减少手机辐射伤害?

  【手机辐射或可致脑癌 如何减少手机辐射伤害?】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安民教授说,手机的广泛使用,使我们被罩在“电子雾”中,无处躲避。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体会,打手机超过几分钟后,耳朵和脸部都会有发热的感觉。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影响大脑的功能,造成记忆力减退、失眠,甚至会发生情绪的改变。个别人也可能因为神经细胞和神经胶质细胞的畸变形成恶性脑肿瘤。

  以下方法可以减少手机辐射对健康的伤害。

  接通时离头远点。手机信号刚接通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处在最大工作率,也是辐射最强的时候,这时要远离头部。最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或电话两次铃声间歇中接听电话。

  使用专用耳机。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显示,免提耳机可以帮助用户减少手机释放的电磁辐射90%以上。所以最好是使用带有屏蔽线的手机专用耳机。

  减少使用频率。在有固定电话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固定电话,如果必须使用手机也要长话短说。不要将手机放在胸前口袋里或挂在腰间。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葡萄有四大养生功效 每天吃真的可以预防肝癌?
下一篇:洗衣机要定期清洗 才能不长霉菌安全放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