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参议院通过网购征税法案 奥巴马表示支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7 15:10:23  来源:国际在线  

  据《今日美国》5月6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于当地时间6日晚以69比27票通过允许各州对网上购物征税的法案,目前该法案已送交众议院。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该法案表示支持。报道称,如果得到通过,新法案将结束几十年来网购不纳税的历史,许多网上小零售商开始考虑如何管理收税和如何将税金寄给相关各州。

  据报道,部分互联网小零售商认为新法案已经对他们的运营产生影响。家住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市(Clearwater)的马什拉吉(Nancy Mashragi)将严肃考虑将自己的销售额降低到每年100万美元以下,以便免于从顾客那里征税。她说,那很不值。如果越过门槛,就要对那些营利很低的东西征税,太麻烦。

  美国最高法院1992年裁定,一个州只能对位于该州的有商店或仓库等实体的公司征税。外州零售商当时主要是邮购而不是网上销售,因此不用收取所得税,因为要他们遵守那么多不同的税务法规太困难。

  现在网上销售已经成为每年2260亿美元的大行业,软件也让跨州收税变得更为容易。要求对网上销售征税的“市场公平法”(Marketplace Fairness Act)的支持者说,网上企业可以就像传统商店一样遵守规则。该法也要求各州简化法规,为零售商免税提供收税软件。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负责政府关系的副总裁弗兰奇(David French)说,无法同网店 竞争长期让零售商难堪。虽然避税不是顾客上网购物的主要原因,但它是原因之一。

  支持对网上购物征税的包括沃尔玛(Walmart)、亚马逊(Amazon)和塔吉特百货公司(Target)等零售巨擘。他们声称征收所得税迫使他们有5%-10%的价差。田纳西大学的研究表明,去年,各州就损失230亿美元的邮购和网购销售税。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联合国机构称尚未获取叙冲突各方使用化武证据
下一篇:以媒称以空袭叙利亚可能导致黎巴嫩真主党还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