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报告称韩国子女教育负担过重 拉低父母生活质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7 14:56:25  来源:  

  7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日前一项统计数据显示,韩国有两名以上未婚子女家庭的教育费支出比重较高,而旅游和在外就餐支出比重相对较低。报道称,这间接表明韩国父母为了让子女接受更多更好的教育而降低了自己的生活标准。

  据统计,2012年韩国有两名以上未婚子女家庭的整体消费支出中,教育费支出比重最大,高达16.9%,高于食品、非酒类饮料的支出比重13.0%。这一比重也远大于只有一名未婚子女的家庭和没有未婚子女的家庭。

  报道称,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教育费在家庭支出中所占的比重最大,因此家庭生活质量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有两名以上未婚子女家庭的饮食和住宿开支比重为12.5%, 与此相比,仅有一名未婚子女家庭的这一比重为13.6%,没有未婚子女的家庭为11.9%。

  报道指出,近来这种现象在韩国逐步加剧,说明子女教育负担拉低了韩国父母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驻日美军醉闯日本民宅 美军方称未违反军规
下一篇:调查称英国经济不景气 二成民众吃饭需靠借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