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女王计划宣布支持保护同性恋群体权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1 13:51:22  来源:人民网  


  英国女王计划于当地时间10日宣布支持保护同性恋权益,并推动性别平等,这有可能成为她在位期间最富争议的一个举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在电视直播中,英女王将在英联邦秘书处总部——伦敦的马尔博罗大厦签署一个新宪章,并发表讲话,反对歧视同性恋群体并推动妇女权益,这将成为英联邦推动人权、提高人民生活水准的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宪章中明确声明,英联邦反对一切形式的歧视行为,包括基于性别、种族、人种、政治取向、宗教信仰等的歧视,尤其强调支持女性权利和同性恋群体权益。这被视为英女王继位61年第一次公开支持同性恋团体,也是她上次胃病入院后,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

  有外交界人士表示,这一声明的影响不应被低估。女王要求公开签署一项文件是一个极不寻常的举动。外界普遍认为,女王的这一行为或许表明,她将支持男性和女性享有同等王位继承权。凯特王妃已怀孕5个月,按目前规定,如果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生下女儿,然后再生一个男孩,男孩将在威廉王子去世后继任国王。但根据新宪章,他们的女儿将成为女王。 (李磊)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联合国称叙若不结束内战 难民人数或将增两倍
下一篇:企鹅“托儿所”:10万绒毛小企鹅苦等父母(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