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携手贵大启动“百万助学计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8 14:01:34  来源:贵州都市报  


  7月17日,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百万助学计划”在贵州大学正式启动。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设立贵州大学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奖学金,持续为贵州大学在校学生提供100万元的助学金,对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帮扶,为贵州省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启动仪式上,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监事长刘川表示。

  据了解,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公益(简称:SME公益)涵盖助学、扶贫、助老三大板块。其中,高校助学计划以贵州省内为中心,辐射省外高校。目前,SME公益已与北京大学、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省内外多所重点大学达成相关助学协议。

  启动仪式上,贵州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向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授牌,将在后者建立产学研实践基地,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一站式教学模式。同时,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还开始了与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助学合作。

  据悉,作为“SME公益”高校助学计划的落地项目,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为此专门打造了助力高校学子体验职场的“1+2+1筑梦跑道”计划。包括:1、捐资助学:每年由高校指定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作为捐资对象,由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出资进行学费一对一帮扶;2、职场养成:由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企业高管、优秀员工等,面向学生进行励志故事分享,让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就业观;3、定点实习: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及其子公司,面向合作高校做定点实习单位,为合作学校毕业生提供大量实习岗位。

  据了解,自2015年与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启公益活动以来,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持续开展了毕节市撒拉西中学公益计划、“爱为她”关注女性健康等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刘仙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铁警方铁拳出击 今年以来已抓获378名犯罪嫌疑人
下一篇: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发布17日高考录取情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