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铁警方铁拳出击 今年以来已抓获378名犯罪嫌疑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8 14:00:35  来源:贵州都市报  


  7月16日至17日凌晨,贵阳铁路公安处管内五个沿线派出所相继抓获5名网上在逃人员。今年至此,贵铁警方充分发挥铁路追逃优势,已抓获涉嫌盗窃、抢夺、诈骗、贩卖毒品、寻衅滋事和组织卖淫等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共计378名,平均每天抓获2名,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针对暑运期间外出人数增多,各大高铁、火车站客流攀升的情况,贵铁警方在持续推进“平安战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站区巡查和治安整治,强化可疑人员甄别,着力消除社会隐患。

  7月16日10时10分,从江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维护现场秩序时,发现进站口处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立即上前盘查并最终确认该男子李某兵(32岁、云南大理云龙县人)确为云南昆明警方上网通缉人员。一年前,警方查明李某兵作为群主、在包含40名成员的微信群中传播疑不文明视频49段,并在取保候审期间传讯不到案,被依法刑事拘留追逃。20分钟后,在凯里站,民警在开展查缉比对工作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身份可疑,随后将其带至值班室做进一步调查。经查,该男子吕某兴(25岁,贵州黔西南兴仁县人)因涉嫌寻衅滋事于一周前刚被广东珠海警方上网通缉,民警随即将其抓获并通知办案单位。当日12时许,安顺西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对站区开展清理排查工作时,在进站口处发现一名男子对自己的身份闪烁其词,仔细核实后,最终确认该男子邓某(29岁、四川南充嘉陵区人)确为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今年4月,邓某因涉嫌合同诈骗他人31800元被广东惠州大亚湾警方上网通缉,不料潜逃期间被铁路警方及时抓获。

  据悉,除将列车和车站作为主战场、强化阵地控制外,贵铁警方综合运用视频监控、情报信息、岗位巡控等方法,整合线索资源,实行科技追逃,极大提高了查缉的机动性和准确率,进一步筑牢铁路辖区安全防线。(苗国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取消高速省界收费 实现区域合作共赢
下一篇:贵州省中小企业服务集团携手贵大启动“百万助学计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