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计划招录千名乡镇公务员 其中定向招录239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6 11:23:27  来源:贵州都市报  


  7月25日,都市新闻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我省面向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1000名,其中定向村干部招录239名。报名时间自2019年7月25日起至8月5日止,报名地点为报考人员所服务的乡镇(街道)。

  据了解,新录用的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脱贫攻坚期内继续在村工作。

  招录对象

  1。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贫困村村委会主任。

  2。省以上机关统一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含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选聘生)。

  3。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统一选派的非公务员身份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

  报考条件

  1。贫困村村干部报考条件

  ①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贫困村村委会主任连续任满2周年(任职经历可合并计算),且仍在贫困村担任以上职务的村干部。

  ②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1年7月31日及以前出生)、45周岁以下(1973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

  ③高中(中专)以上学历。

  2。大学生村官报考条件

  ①省以上机关统一选聘,在贵州服务满2周年(或1个聘期)以上,考核合格且仍在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选聘生。

  ②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1年7月31日及以前出生)、45周岁以下(1973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

  ③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3。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报考条件

  ①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统一选派的非公务员身份、在村任职(驻村)2周年以上,且仍在村任职(驻村)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

  ②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1年7月31日及以前出生)、45周岁以下(1973年8月1日及以后出生)。

  ③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温馨提示:以上任职年限和年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年7月31日,贫困村村干部、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只能报考所服务县的职位。

  加分条件

  对2018年以来荣获县级以上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专项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主要负责人在笔试环节予以加分。省级党委政府以上表彰加5分;市州级党委政府表彰加3分;县级党委政府表彰加2分。先后多次多项可加分的,按最高层级加分,不重复累加。

  个人报名

  报名采取个人提出申请,由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也可由组织征求个人意见推荐报名。

  报名时间自2019年7月25日起至8月5日止,报名地点为报考人员所服务的乡镇(街道)。

  推荐报考

  乡镇(街道)按照报考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综合考虑政治表现、工作实绩、群众认可等方面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推荐报考人员初步名单并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有反映但不影响报考的,形成推荐报考人员名单报县级组织部门。

  乡镇(街道)提出推荐报考人员初步名单拟进行公示的同时,将初步名单及报考材料复印件报县级组织部门进行联审联查。联审联查由县级组织部门会同同级纪检监察、公安、卫健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

  县级组织部门结合联审联查情况,对乡镇(街道)上报的推荐报考人员名单进行审查,由部务会择优提出报考人员名单,报市(州)党委组织部汇总审核,同时,将报考人员信息录入省人事考试系统。

  市(州)党委组织部2019年8月26日前完成报考名单审核,相关审核情况由县级组织部门反馈考生本人。

  报名人数与职位招录计划数比例须大于1:1,达不到比例的减少或取消招录计划,具体由省委组织部研究确定后通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怎么调?向您征求意见
下一篇:7月25日 一本预科在黔录取701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