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二届苗族文化论坛今日在台江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3 15:56:05  来源:  

  第二届苗族文化论坛现场
第二届苗族文化论坛现场

        4月23日下午,“台江县第二届苗族文化论坛”在台江县政协会议室举行,此次文化论坛是台江县2013年贵州苗族姊妹节大型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政领导和县苗学会、民间艺人、学校教师代表、新闻媒体等约500人参加此次论坛

  据了解,台江举办第二届苗族文化论坛是继2012年台江苗族姊妹节期间成功举办第一届苗族文化论坛后第二次举办。第二届苗族文化论坛主题是“加快台江县苗族刺绣和银饰文化产业优化发展对策。”论坛上,应邀到会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发展民族文化旅游品牌研究和文化产业等方面,尤其是台江县苗族刺绣和银饰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提升支招、提建议。

  台江县史称“苗疆腹地”,苗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97%以上,被誉为“天下苗族第一县”。2012年,台江县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银饰刺绣产业完成旅游商品产值1.5亿元以上,销售收入1.1亿元以上。目前,台江银饰刺绣产业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共有相关注册企业29户,个体工商经营户300余户,专业合作社3个,专业村3个;累计推荐上多彩贵州“两赛一会”州选拔赛的能工巧匠有51名,作品41件,成绩名列全省前茅,被省组委会列为“全省两赛一会成果重点县”。

  据悉,受邀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均在国内学术领域上享有一定威望。其中台湾长河艺术博物馆馆长黄英峰、贵州省群众艺术馆工艺美术师刘雍等都是民族文化产业方面的权威专家。(台江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2013年贵州苗族姊妹节经贸洽谈会成功引资47.39亿
下一篇:“微益中国”走进黔东南 为贫困学生加油助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